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心情的顏色

不久前飛機巷又失火音樂輔療,項老師準備了彩虹鈴和七彩色卡,並問輪椅病友潘姐:「妳今天的心情像那種色?!」

瘦弱的潘姐用極其模糊的嗓音說出:「藍……色……」,老師又問:「為何藍色?」潘姐:「藍……色……是……天……空……藍……」老師:「嗯,一般人認為藍色是憂鬱,但潘姐說的是陽光藍,很特別喔!」

老師問病友張哥:「你選什麼色呢?」張哥:「我選黃色!」老師又問:「你今天的心情為何黃色?!」張哥:「黃色代表色情!」大家哄堂大笑,老師問輪椅病友瑞榮:「你聽的懂他說什麼嗎?」

瑞榮也用極其模糊的嗓音,慢慢一個字一個字並比手畫腳說出:「四……十……@#$%&」「四……十……@#$%&」「四……十……@#$%&」,我聽懂了馬上說:「四十歲以上男人只剩一張嘴!」紀哥在旁補充說:「鳥頭牌愛福好!」老師把麥克風交給我,我說:「意思是只能想不能做!」大家又狂笑成一團。

張哥:「我要送紀哥一個充氣娃娃,哈哈~讓他帶回家!」老師笑得合不攏嘴,有點哭笑不得,交代活動承辦人員社工員:小紙條記錄下來……哈哈。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年飛機巷失火!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從小就喜歡淡淡地黃顏色
因為它柔和內斂

40歲以後的男人
連想都不太敢想了
卡早睏卡有眠

匿名 提到...

呵呵!在披頭王的記錄之下,音樂輔療充滿了樂趣呢!
卡早睏卡有眠,我也要去睡了!晚安!:D

匿名 提到...

顏色真能代表心情嗎?
年輕時喜歡紫色、黑色,
現在喜歡白色...

匿名 提到...

顏色其實也代表著溫度
心情的顏色
也就是心情的溫度...

匿名 提到...

項老很幽默
心胸也寬闊
曾來台中坐
逗得大夥樂

匿名 提到...

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心情,相信這個論點
若問我的話天天都是藍色,只不過同樣是藍色卻有不同的正反心情,因為魚兒就是愛藍色XD

匿名 提到...

挺綠挺到我連ㄅㄨㄅㄨ都開綠色的
呵呵~

匿名 提到...

我喜歡藍色灰色綠色
小王子幫我分析一下我的個性

結果飛機巷失火,後來如何了?有影響飛機起降嗎?

匿名 提到...

從唸書就喜歡水晶的透明色。

不過有時候就是覺得顏色漂亮就會喜歡,
不一定是什麼顏色。
我喜歡台灣天氣好的天空藍很漂亮,
但是太陽大的話會讓心情很火紅。。。

匿名 提到...

經哥不入.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你對色彩也是很敏感
嗯早睡早起身體好

福熊老師
音療老師是屏東原住民
很幽默又開朗
所以上課很有樂趣

lu
我大學修過
所謂的色彩心裡學
所以我相信是有的

hyc
分析的有道理
顏色是心情的溫度

全老爹
項老師是米國大學音樂系畢業
也是國內少數拿有音樂輔療師執照的高手

魚兒
藍色大海或流水
適合魚兒喔
天天天藍耶

阿妹老師
項老師若問我
我也是選綠色
我會回答代表
平和環保生命力

佛頭兄
藍色有點憂鬱
灰色比較中道
綠色有生命力
所以佛頭兄是藝術家氣質
又兼俱有平和理性的特性

飛機巷失火
造成王子和王子妃
口角哈哈

惡魔小天使
水晶的透明色很特別的選項
選對色彩不如搭配得好
天空爆藍讓人驚艷
火紅日頭真的熱情

披頭王 提到...

匿名經哥
為何藍色
大雨嗎
雨過會天晴的

KT Lee 提到...

小王子的心情是什麼顏色?

披頭王 提到...

鐵伯
綠色化成灰都是綠
有生命力的綠

香姑 提到...

披頭王
我喜歡天空藍,
綠色看起來生機盎然,
不過心情烏煙瘴氣時,
大概黃色才能幫心情灌注活力生氣了。^^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寬闊的天空藍
得確使人心怡
尤其是最近天雨
遠山近樹草坪
果然還是充滿生機
個人覺得黃色被污名化
桃色比較曖昧
像色情吧^^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分析的太貼切了
看來顏色的喜好,可以看出人的個性^^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兄
喜好顏色
會隨心情改變
我想是這樣

匿名 提到...

經哥不入.我參加者也不入啊!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敢嘛不入
開心點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