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默哀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5/17 16:20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快過來」。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離死別,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奇摩電子報!
…………………………………………………………………………………………………………

這個新聞簡訊故事,讓人讀後自然鼻酸,親情放諸四海皆準,這就是人性光輝,母愛的偉大!

前夜廣告創意尖兵小胡哥傳來一首歌,Kenny G的Loving You.mp3,說獻給簡訊「記住我愛妳」,我還不知道是怎回事,早上讀了格友amily 's 溫馨世界,才有清楚的輪廓,但我確定不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此新聞,因為廣告創意老同事米拉,是我告訴她這則報導的。

但我不得不聯想到,十四、五年前我做廣告之初,當年廣告教父孫大偉,奧美時代最動人的代表作:「保德信人壽智子篇」,引發新聞事件真偽和廣告作假的論辯,不過這不在我討論的範圍。

當年「保德信人壽智子篇」得到年度時報廣告獎金牌,內容是一則真實新聞,一場五百多人全部罹難的日航空難事件,年代久遠記憶容或有誤,但大意是機艙內,空服員廣播~飛機即將墜機,所有人在驚慌、流淚、禱告,五十二歲的谷口先生,於飛機墜毀前幾分鐘,冷靜地撕下筆記簿,寫下「智子,請好好照顧我們的孩子,就像他要遠行ㄧ樣!」,事後搜救人員在殘骸中,撿到這一張紙片……

短短隻字片語,讓人讀後泣不成聲。因為谷口生前最後的「愛的遺言」,感人肺腑,撫慰多少人心……你為谷口先生難過嗎?還是你為人生的無常而感嘆?

孫大偉把這題材,寫成一篇感動人心的廣告文案……想想,連有時間寫遺囑或放棄急救申明書,人們都顯得猶豫徬徨,一旦死神降臨,還來得及準備嗎?願人類遠離天災,死者一路好走,生者平安!半則廣告,另半邊就是孫的經典無標題長文案……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看完你這篇文章,真是心酸了好久
川震已經夠折磨人心,墜機的事件內容也著實讓人感到揪心

我一直很喜歡的一位日本作家"向田邦子"女士也是在空難中意外身亡,她的作品很多,但是她去世時還只是前老年時期的年紀,如果不是空難,她的遺世作品會更多,她溫潤感人的筆觸會留得更多.

只是一切都是有時間性的.不管什麼,愛人有一個時間的限度,恨人也有一定的限度,學習有一定的限度,吃飯有一定的限定,做人家的兒子有一定的限度,當人家的太太也有一定的時間,都有一個時間的終點,惟,我們在當下可以即時的微笑時,就要笑;哭完了以後就要往前繼續走;錯過了什麼就錯過了,不要再回頭

活在每一個現在的一分和一秒

只能為川民們祝禱再祝禱

匿名 提到...

悲慘的世界
感人的故事

只是
中國前三天不讓先進國家進去救災
錯失很多救人一命的機會
一想到這
對這枉顧人命的國家
還是會咬牙切齒

匿名 提到...


該怎麼說這場地震
該怎麼說中國這個國家呢
說實在
我不覺得捐多少錢就能幫助災民
我真的不覺得...

匿名 提到...

終於見到中國官方願意降半旗、全國默哀和暫停奧運聖火傳送3日。

同為緬甸和中國災民默哀。

匿名 提到...

孫先生這則廣告,我相當有印象...

匿名 提到...

從災情的報導中
知道一些感人的故事
真悲哀呀

匿名 提到...

新聞畫面中,
那些倒塌的校舍,幾乎都看不到鋼筋,
不知道那些黑心建商和高幹的子女,
有沒有在那些瓦礫堆下,
唉~~~

匿名 提到...

當年這則空難消息
我印象很深刻

透過廣告和最後遺言的筆跡

訴說著人生無常

我對人生很豁達
交代家人若我意外身故
書櫃中紅色手提袋一定要拿出來
保險單和交代事項都寫好了
一一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等著領保險金
若是空難
絕對不能跟航空公司和解
一定要告到底(反正保險金足夠安享後半輩子)
名古屋空難最近的判決
原告家屬(幾乎都是日本人)
拿到空難史上賠償金的天價

香姑 提到...

心酸!

今早朝會,慈濟就來我校募款了,
矛盾交戰之後,還是……。

一個念頭而已:
跟著當下心的感覺去做事吧。

匿名 提到...

 每次災難,都感覺到人生的無常。
 重大災難的救援,則讓我們感受相關政府的能力與文明程度。
 以受災人數與國家的救援重建能力而言,緬甸更需要大家關懷。
 我們家經過民主討論,小企鵝們主張將錢捐給死傷更多的緬甸。交給慈濟,至少可以放心物資可以送達災民手中。

匿名 提到...

看看偉大中國同胞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zpWe823wDM

我覺得純粹捐錢一點意義都沒有
應該是捐錢在國內買好物資再運補過去
一方面拼國內經濟
二方面預防阿陸仔高幹吃錢
921都有人騙善款了
更何況中國這黑心國家...

匿名 提到...

妖壽仔支那官,連這種東西都要造假,
年糕踢暴這是個假消息...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6044577.html

匿名 提到...

社會上可歌可泣的事件不少,我們能活在這世上,看到自己至愛的人(親人、朋友、情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要懂得感恩…

一直告訴自己…『他沒有消失,他上天堂了…他永遠會活在我心中』…失去雖然不捨,但仍要勇敢面對接下來的人生…我們只能珍惜自己的生命,別讓離開的人為我們擔心…也別讓在世的人為我們哭泣…

by amily

匿名 提到...

921地震時中國可曾發揮愛心踴躍捐款?

我們台灣人有錢的人很多,當然也有愛心,只不過需要這樣愛心不落人後嗎?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的分享,看看您的文章都很感動;我想
請教在您知道自己患企鵝症時是否有讓家人(配偶)知情嗎?現在我也有此為難心情,希望可以知道其他病友的做法,謝謝.

經哥 提到...

愛就是把事實說出來!

匿名 提到...

最進都不敢看這類新聞
讓人想起921的恐怖及哀傷
埃~
只能默哀

披頭王 提到...

TO
AV8D
其實我在貼這篇時
就大概知道這是個造假的新聞
我還是寫孫大偉的智子篇來作回應
可議的中國官方
放這假消息
轉移焦點不能改變
枉顧人命的事實
親情更不能美化
無能的政府的過失
川民何辜
中國人民何其不幸
有這共產政府
以下轉貼
年糕兄的格文
有很多中國網民的心聲
可參考看看
感謝魔頭提供
http://blog.roodo.com/gamy543/archives/6044577.html
現在,網上流傳著一個故事,一個讓央視朝聞天下女主持人失態流淚故事。
故事說,一個母親用自己的身體撐出一個空間,保住了自己三四個月大的兒子的生命,並且留下一個感人至深的短信: “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到這個,很多人都流淚了,我的眼睛也濕潤了。可是仔細看這則報導,卻發現了太多的疑點,我簡單列舉如下:
1:看看報導對現場的描寫: “5月13日中午,救援隊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沒有了呼吸。透過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著,雙手扶地支撐著身體……”請問,在這個狀態下,母親如何騰出手來寫短信,如何把短信塞進被子裏。除非她又三隻以上的手可以使用。
2:整個報導沒有提及事情的最關鍵因素:時間,地點,人物,沒有一個真實的姓名,甚至連孩子的姓名也沒有。
3:沒有故事的後續報導,沒有孩子的安置情況,好像孩子憑空消失了一樣。
4:沒有一張現場的圖片,除了那篇文字,其餘的什麼都沒有。
綜合看來,這個故事就是某人在屋子裏編出來的煽情故事,是用來嘩眾取寵的。
我們現在需要的是真實的災區報導,而不是美國大片,也不是韓國連續劇。任何一個災區的圖片,現場的描寫,都是感人的,都是能夠觸動心靈的。我們有太多的真人真事來感動,太多的真人真事值得流淚,我們不需要編來的東西來騙取我們的眼淚,來吸引我們的目光。

忘了加鏈結: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08-05/17/content_8190457.htm

TO匿名疑似病友
還能瞞多久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2.html
勇敢面對?!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16.html

水果 提到...

阿)))))假的))))))騙人的)))))厚)))))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真是夠了
災難新聞要真實報導
不是閉門造車
還是祈禱災民早日走出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