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不變是好事

二個月定期回診神經內科教授,先被護士叫了進去診間,前一號的病患和家屬二人還在內,這也是我對超大型醫院的小小意見,很多次都是幾號病人擠在一起……這在別家教學醫院,幾乎沒見過這場面。

有些人在意問診品質,有些人也許在意隱私,醫療行政管控,應該可以作得更好吧?

我前一號的病患坐輪椅,年約五十幾歲的太太,家人告訴教授說:她突然間不能走路,也不太講話,教授叫她作ㄧ些動作測試,看她的反應,說要照MRI,並親自打針抽血驗DNA。這時我想到我發病過程,也是如此這般反覆的看診,她做過的項目我都做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小腦萎縮症病友?我是沒見過她。

輪到我時,教授問我太太,我睡覺時會不會打人?太太說不會。教授又問我吃藥狀況,整個感覺如何?我的利福全減半服用中,我回答:睡眠品質好像變不好,時間變短就起床,教授說我還要吃一陣子看看,其他藥份量照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戒毒!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腦萎縮為什麼會影響睡眠品質?
嗯~不變是好事!
我還能吃能睡
還能坐在輪椅上推著自己
趴趴走^>^

披頭王 提到...

玉萍
據我側面瞭解
也有不少病友
有睡眠障礙
不知道是煩惱太多
還是想太多了

教授問我太太
最主要是問夢遊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4322.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03.html

匿名 提到...

我也蠻排斥去大醫院的,要不就門戶大開,要就每次還沒看結束,後面護士就已經放人進來在後面等,很沒有隱私。

小時候有次得德國麻疹,爸爸帶著去台大醫院,結果當場就叫我把上衣拉起來,給旁邊圍著的一堆實習醫生看...讓我小小的心靈受傷了。

披頭王 提到...

ysw
可是
大病大醫院
小病小診所
好像都是這樣
台大因為教學門診
常搞得診間
醫生比病人多很多

真的受傷耶
都不能小心點說

匿名 提到...

王子~~
我一個音樂班的學生,最近被診斷出....是病友
16歲的年紀,想要放棄~~因為家人並不~~~

她是我主修學生的好友,我給了學生你的格子,讓她來這裏逛逛,下次我會找時間跟她談談,想聽聽王子的建議或想法,如果可以請悄悄話在我格子
3Q 感恩!!^^

披頭王 提到...

雨貓老師
十六歲,天啊,很小耶!
我不知道妳是老師耶?
可以啊!但是我的很多觀念、價值觀不是正確,不過我這有些病友會來,大家會給一些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