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發現一個好地方

亭子後方新光三越站前大樓照例(空一格)蔣公要題字日式庭園風格身心障礙會館瑜珈課以前經過多次,看都不看一眼。

這次瑜珈,早到蠻多,看了時間還夠,帶著手杖先去蹓躂,身心障礙會館到國父史蹟館,距離比我想像中還近,約一站不到。

這座落於台北交通要衝,火車站右邊停車場旁,一塊迷你小綠地,人轉一圈就看完,根據內部展示說明,孫逸仙來過台灣三次,住過這裡ㄧ次?!原始地點應更動過。小橋、魚池、迴廊、木造日式會館,景色雅緻宜人,在都市叢林中,實屬難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eureka旅行箱–喧囂中的寧靜【異國馬戲團】話說中山北路,二年前就寫得好多了!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之前也有介紹過哦~
http://blog.roodo.com/eureka99/archives/1545128.html

匿名 提到...

第二張的內容文
現在看起來不知所云???????????

匿名 提到...

這個地方以前eureka有詳細介紹過
魚兒還有印象
到北車站的人那麼多,經過會進去的卻少之又少

匿名 提到...

這地方鬧中取靜,很棒,又不用錢,還有勞斯萊斯及的手杖

匿名 提到...

中山北路、北平西路口?

國父落腳處,真的每次只外觀看看,但小王子這麼介紹,下次有閒一定進去看看!

匿名 提到...

日式的庭園很幽靜
國父來台灣住這邊嗎

匿名 提到...

我又來閒晃,
那幢日式建築,可以進去嗎?
另外:我們家也愛吃肉圓,
可以介紹大台北地區最好吃的嗎?
新竹好遠....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拜讀了,寫的真好,我已經在標題連結了,謝謝!

巴黎人
民國四十三年還在騙人…

魚兒
我的上ㄧ則就是妳二年前的回應
妳的夢想達成沒

比哥
最棒是不花錢,廁所無障礙作的不錯!

佛頭兄
中山北路一段四十六號逸仙公園
館內說不准拍,我認為可偷拍

阿妹老師
住那棟沒錯,但點遷移過…

lu
可以進去脫鞋
因日本塌塌米
台北肉圓
首推
劍潭肉圓王
蒸的
小巧清爽

匿名 提到...

來來去去,就是連聽都沒聽過。^___^。

匿名 提到...

哈!這裡我來過!!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對啊,這客棧孫逸仙也待不久!

經哥
你去過舊市政府改建的當代美術館?
身心障礙館以前也是舊衙門!

匿名 提到...

這裡去過一次
一個鬧中靜地
感覺就像颱風眼

披頭王 提到...

hyc
呵呵
形容真貼切
風暴中心?

匿名 提到...

大家不同風格柳~
那時是爲了一系列的報導 所以讀了一些書來參考啦!
不然那種地方還真容易被人忽略~
沒想到人的眼睛太容易忽略很多地方ㄟ~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還是妳有料,旅行箱有不少寶物,待我慢慢來發掘!
越近越易視而不見!

匿名 提到...

真是神奇,
台北交通要地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
我也要去看。。。

披頭王 提到...

惡魔小天使
很好找只是大家都忽略了吧
又免費是個好地方

匿名 提到...

哦~那個被人取笑的夢啊…
當然是未完成囉~
沒辦法,魚兒太不長進了,
都過兩年了還找不到人去壓馬路。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大概只能說
緣份還未到
奶奶說的話
僅供參考喔
我亂回應的
請不要介意

shelley 提到...

這兒沒去過
台北人就是這樣...總是趕來趕去的...
常忽略了身旁的事物...
改天來去逛逛~~
喜歡那棟日式建築...

披頭王 提到...

shelley
下次可以帶小孩去啊
免門票
是水泥叢林中的一抹新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