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轉貼 經哥的故事

30歲小腦萎縮 輪椅上班13年
【聯合報╱記者王紀青/鳳山報導】
2008.04.22 02:58 am

小腦萎縮症患者邱宏經,發病13年來,仍堅持工作,每天由父親接送上下班。

求學、求職路上一帆風順的邱宏經,正處人生黃金期時,卻因走路不平衡常跌跌撞撞被診斷為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發病13年來,仍堅持工作,每天由父親接送上下班,這股毅力與精神,令同事及親友感佩不已。

工作之餘勤於復健的邱宏經,心中存著一個夢,期盼有重新站起來的一天,不要再靠輪椅代步;儘管他知道這個夢要實現很渺茫,卻絕不輕言放棄,他說,「至少勤做復健可以減緩病情的快速惡化。」

從小到大品學兼優的邱宏經,海洋大學管理學院畢業後,考進國內一家大型跨國企業,並被派往國外擔任重要幹部,娶了美妻,生了兩子,人人稱羨。

現年43歲的邱宏經說,13年前正當順遂之時,走路卻變得不平衡很容易跌倒,起初不以為意,隨著跌倒次數的頻仍,讓他內心愈發忐忑不安,檢查確定罹患罕病小腦萎縮症,晴天霹靂的一擊,一度令他不知所措。

兩腳愈來愈不聽使喚,逼得原本活躍外向、人際關係頗佳的邱宏經,不得不低頭,只能坐上輪椅,等候有治癒此罕病的新藥奇蹟式出現。

「為什麼是我?」邱宏經說,發病初期,他心中不時吶喊,「上天對我太不公平!」慢慢地只能接受事實。發病多年,由於妻子也上班分擔家計,因此他的日常生活起居完全依賴父親,老爸爸風雨無阻接送邱宏經上下班,周休則帶著他外出踏青,「老爸,真的很謝謝您!」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南區鳳山辦公室20日成立,地址在鳳山市文苑街4號。協會說,小腦萎縮症者發病時間大多在壯年期,需要您伸出溫暖有力的雙手,幫助他們、扶持他們,讓他們有活下去的盼望及勇氣。

【2008/04/22 聯合報】@ http://udn.com/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你可信賴的經哥部落格!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不知道能說什麼
但我覺得你們都很勇敢
除了加油之外
我希望你們也能好好感受這美好的世界
雖然這麼說很簡單
但卻是我誠意的祝福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感謝鼓勵啦
什麼都不必說
我也要效法樂觀開朗的人們

匿名 提到...

嗯,來這裡,就知道不該再繼續哭夭了...

ps. 你放的音樂好聽耶~

披頭王 提到...

ysw
妳的文采
我想學都學不來
妳的樂觀
也是值得敬佩的
音樂隨機吧
有人覺得太吵

匿名 提到...

往前看、向前走,
我們都在你左右...祝福~

音樂很好,不吵!

披頭王 提到...

lu
感謝你
真情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