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異常放電

在企業醫院桃園分院,二樓的復健神經研究所,一名復健師兼研究生的美眉,幫我做了好幾項檢測,她在從事小腦萎縮電療的研究!

坐在電腦銀幕前,手跟著指示拖曳著滑鼠,坐在輪椅手上貼幾條電線、頭戴通電流的帽子,想像自己在燙頭髮,呵呵!

「先生請放鬆手臂肌肉!」我就無法全然放鬆,總是不經意產生抗拒力道,三年前教會醫院神內女醫,第一次作肌電圖就告訴我過,最高學府醫院專研罕病的神內主治帥哥醫師說:「腦幹過短……雙手無法平舉,不自主顫抖,疑似有巴金森現象?!」

研究生美眉,她指電腦銀幕,當電流通過大腦和小腦的通道,電波顯示正常,小腦傳達到手臂時,就有異常波動,她說我在病友中算特例。

重要的是測試結束後,她交給我一個信封袋,外面寫車馬及營養費,總算順利任務達成,約了下次測試的時間。三年前在企業醫院總院住院後,參加醫師的升等考試,同樣領過車馬費,哈哈,一千元耶~行情有進步,有點像賣血求財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2006年9月寫的白色巨塔!

23 則留言:

經哥 提到...

我們最近協助高師大做口語試驗,同樣獲得國科會補助,但只可買少少的便當.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經哥你們都是讓人做人體實驗研究嗎?
異常放電?
我的腳冬天大腿冷的.膝蓋熱的.小腿冰的
物理治療師說是-不正常放電
不正常放電?唉...有聽沒有懂
復健科醫生說是-膝蓋發炎
30出頭的說-不正常放電
50幾的說-膝蓋發炎
代溝啊= =

匿名 提到...

玉萍姑娘
早睡早起身體好
盡量不要熬夜

匿名 提到...

妳是中壢病友"胡XX"嗎? 許多病友冬天怕冷, 我個人認為這是自律失調的結果.

匿名 提到...

很多腦部有關的疾病
似都和放電異常有關
自閉與過動者也是
不知有無哪些醫療院所或部門
針對放電異常的方面
去做深入的研究的

匿名 提到...

腦部放電異常

內人與小兒都曾經有過案例
不知是否遺傳關係

匿名 提到...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功課,
看到小王子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問題,
相信您是從中學到許多的:)

匿名 提到...

這些天帶我老母進出醫院,
看見的沉重,真令人沮喪。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高師大行情比較差?經營之神比較有錢?
南北差距?哈哈!

玉萍
對的,是人體實驗研究病友協會,醫生演講有告知徵求!
冬天是企鵝最怕的季節,我個人也是和妳描述的相同,只是膝蓋,沒有注意到!
神經內科醫師講這會比較可信…我想是醬!

五三
這句話也適用我
謝謝受教了

張大哥
常常覺得小腿僵硬,告訴醫師也沒啥具體作為…

阿妹老師
連密醫的妳都不知道
何況我們只是病人
希望醫學有所突破

巴黎人
也許是遺傳
但是小孩健康
沒有症狀
就是好事不是嗎

福熊
生病後接觸到另一個世界
我是正常人時無法想像的

老郎
老郎媽媽加油…
你一向是樂觀的老郎!

匿名 提到...

今天和紹X去桃園長X做實驗, 照例領了一千元車馬費. 他還我300, 吃午餐400, 顧臨時攙扶人員, 還沒到家, 一千元就花光了!

披頭王 提到...

張大哥
午餐四百太貴了!

匿名 提到...

怎麼你們都有車馬費可拿?
好遙遠的記憶喔 大概16~17年前
我和我哥在台大檢查
醫生找我爸媽商量
~"~可不可以有一人做腦部解剖研究
風險很大 人可能會掛
一樣是人體實驗差這麼多

披頭王 提到...

玉萍
是否妳記憶有誤差!
太驚悚吧?!
台大那個笨醫師?
開腦解剖???
是差真多啊!

匿名 提到...

嗯 哥哥也是小腦萎縮
我沒聽錯也沒記錯
媽媽和姑姑阿姨聊天都是這麼說的呀
要研究為什麼腦部照出來的片子會'白白的'
83年台大開給我的殘障手冊是重度肢障
92年在國泰做檢查 腦部照出來的片子也是
'白白的'這時醫生就說是小腦萎縮
也就開了一張小腦萎縮重大傷病卡

披頭王 提到...

玉萍
所以妳第三型?
十七八年前沒有核磁共振照片?
腦部白白的,有多種可能…
台大楊智超醫師嗎?
國泰洪祖培教授嗎?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05.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7/mri.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_31.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html

匿名 提到...

台大哪位醫師???不清楚ㄟ
我哥都看西醫做檢查
醫院會議室你去過吧?!
我哥和一群醫師在會議室裡...
才會有和我爸媽商量'解剖腦部做研究'
權威?!我哥不知道看了多少的權威~"~
爸媽在車上的對話~
媽哭著說-我不甘心我不相信小孩的腳醫不好
爸回媽-認命吧 不然又能怎麼辦呢

新竹國泰復健科看診==>台北國泰照MRI
==>新竹國泰轉腦神經科開重大傷病卡
沒做過詳細檢查

披頭王 提到...

玉萍
醫院會議室當然去過
連腦神經內科系務會議都參加過
還參加醫生升等考試擔任實習病人
權威不過是看過最多小腦萎縮病患
和有沒有治療好事兩回事
全世界至今也沒聽說誰被治癒
國內榮總宋教授最權威
妳應該知道我說的是誰
國泰洪教授是台灣腦科權威
但是不專精小腦

匿名 提到...

我都說心兒是皮卡丘, 因為他最大的問題就是放電
出生後就是因為放電抽筋才被醫生護士發現問題的
現在每天都要服藥, 你需要吃這方面的藥嗎?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我們大都吃抗顛顯、焦慮,神經、精神用藥…Q10、維他命…防老化、修補老舊細胞。

匿名 提到...

阿彌陀佛~ 披頭是位活菩薩
還繼續被做人體實驗和醫生們努力...
找尋新藥
榮總權威 是不是下巴有疤?
都20年前的事情了 模糊的記憶
再說住院抽脊髓檢查的不是我
我是看中醫密醫和吃香灰喝符水長大的

披頭王 提到...

玉萍
人人皆菩薩
若要動手術
侵入性治療
門兒都沒有
謝謝再連絡

宋教授有疤
沒特別注意
頭髮一撮白

從來沒聽過
抽脊髓檢查
哇嚇死人了

中醫和密醫
香灰與符水
身心和協調
祝君健康行

匿名 提到...

要跟小王子自首…
在魚兒家的聯播上看到這篇文的標題
還以為是小王子亂放電有豔遇上身勒
XD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我也要自首
魚兒家的聯播
也是我常去的跳板
很方便是捷徑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