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這麼難嗎?

終於問了我的物理治療師,為何有人騎固定式腳踏車,腳要纏白布條?我個人觀察很久,多半是綁單腳……

我的老師告訴答案:如腦中風病人,有時半邊癱瘓,ㄧ腳通常不能施力,所以腳掌會滑動,無法平貼踩在腳踏墊。和病友六月姐談過,每次復健綁腳她就要哭?這時我才豁然開朗,可以理解。

還是不解的是,腳有力氣可以踩動踏墊,腳掌卻沒辦法平衡?哎!悲哀,搖擺的企鵝,不平衡是我們的宿命。

看瑞榮起身離開椅子ㄧ屁股坐到電動輪椅,靠攀扶桌面,穩住後慢慢移動身軀,完全不假他人之手,真是讓人擔心又敬佩……吃便當還可以拿筷子,不太需要湯匙輔佐,當然我也發現他嗆咳得很厲害,好像這個病,有一好就沒兩好。

寫到這出現的畫面:去年和病友北投肌肉男去健身院,他開著全新電動車,到每一個健身器材面前,也是利用地形地物,如蜘蛛人攀牆,用額頭當支點,轉動身體去練健美,不是同病相憐的人很難想像。

拜讀病友五三的好文:經驗分享,這一路走來的病路歷程,他寫來好像在描述別人的事,筆調輕鬆,可是句句血淚。

他的背後偉大推手愛妻惠珍,曾說過他的一件糗事,聽過後一直記得,最近他們找了臨時居家照護人員,有一天,照護人員餵五三吃飯,後來還拍手鼓掌說,你好棒都吃完呢!五三當場傻眼。

哎呦,不能怪她,一般人不知道這病特性。五三頭腦可清楚的很,只是表達能力逐漸喪失,有口難言罷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你可信賴的五三好文經驗分享!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企鵝真悲哀
沮喪更不該
頭香我來栽
以後金口開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名留千古
嘴旁有毛
李家泳將
健康奪金
全國第一

匿名 提到...

披掛彩帶衣錦歸
頭頂烏紗名利堆
小狐裝虎逞假威
王座高高眾人追
子孝孫賢聲聲催

匿名 提到...

這樣的症頭
很多人不瞭
病友們別喪氣
人生自己的
活出自己最重要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全球霸主
哥巴契夫
奮力躍起
鬥性堅強

黑手黨
言之有理
自己的人生
活的有意義
比活得精彩
來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