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鵝媽媽要出嫁

一九九三年十月出版

照片中CD有些發霉

有陣子沒去無酒館逛格子,剛去發現作家酒館主:yeats寫了ㄧ篇文章關於楊逵!

老實講大部分的台灣人,也許不知道楊逵是誰?我先自首,至今沒有好好拜讀過他的作品,對他的進一步認識,來自一片音樂CD,我決定翻箱倒櫃,找出楊大師的書,有空來重新回味一番……

小冊背面一段文字:能源在我身,能源在我心,在冰山底下過活七十年,雖然到處碰壁,卻未曾凍僵!1974.冰山底下過活七十年—楊逵
……………………………………………………………………………………………………………

小王子:寶藏啦!應該暗幹的……配樂如果是豬頭皮鵝媽媽要出嫁,會不會更貼切?

yeats:ㄎㄎ……現在已不敢有這念頭了,雖是寶物,確實難得,豬頭皮的歌我不熟啊!他的音樂跟文學搭得上嗎?我很懷疑呢?

小王子:妳有所不知道的豬頭皮〔朱約信〕水晶出版製作,台灣文學發聲系列ㄧ經典CD,就是楊逵鵝媽媽要出嫁,有楊逵所有經典作品,豬頭皮、蕭福德、陳明章、李坤成……等人唱。

yeats:啊,原來如此,確是孤陋寡聞了,對他的印象都是從電視上看來的,無法跟文學聯想在一塊兒,抱歉抱歉!!多謝多謝!!會去找來聽看看3Q!!

小王子:我想引用這篇可以嗎?我正在聽這張CD,很爽的……最近發現吳晟作品CD兩張,當然吸引我的是第一首,羅大佑吾鄉印象,也很久沒聽了!

yeats:不嫌棄就麻煩你了,是因為這篇才讓你翻出老CD重溫音韻嗎?吳晟也有出CD嗎?哎呀!我祇知道瘂弦有出有聲詩集,早期民歌時代也引用許多作家詩作,沒想到還有這麼多啊!呵呵!!小王子本身也是座寶庫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生命中不可不去的地方-圖書館!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魚兒孤陋寡聞,文章中只知道豬頭皮與陳明章這兩個名字。
音樂跟魚兒的距離好遠好遠…

匿名 提到...

真張紀念輯讚!
我有!
最常聽的是陳明章唱的水牛
還有朱約信與一女士唱的玫瑰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日據台灣文學最不妥協作家~楊逵
日劇台灣美眉第一把交椅~魚兒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我愛聽
秋天的野菊花
送報伕
壓不扁的玫瑰

匿名 提到...

好久沒聽朱約信的歌曲
"辦桌"錄音帶發霉了..........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被你說的
辦桌一二集
去翻出
再來回味水返腳

匿名 提到...

確定CD 是1979出版?
我覺得 89 比較可能吧...
79年應該還沒有 CD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經提醒察看
一九九三年十月出版
謝謝
更正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感恩你
為我拉人氣

披頭王 提到...

五三
好說好說
好文大家賞

匿名 提到...

好吧~我也自首
我也沒讀過他的書 呵

匿名 提到...

看到CD中的曲名
腦海裏想的卻是文章內容
不知道有沒有"模範村"呢?
"送報伕"寫得真好
不知現在還找得到這張CD麼?
還有"無醫村"也讓我印象深刻呢....

(掙扎~~~~ing)真想暗槓....
不過現在身份曝光了
全球都會知道是被我槓走的
不能胡了....

匿名 提到...

台南的台灣文學館有很多珍藏
南下時
可來走訪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沒關係
有空來翻翻
好書不寂寞

酒館主
妳講的送報伕
勾起沈澱我腦海的記憶
我有一點印象
還好妳寄回了
不然國寶掉了
妳最有嫌疑

阿妹老師
不愧是府城優秀市民
許市長應該頒獎給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