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轉貼 太要求完美 易罹精神病

太要求完美 易罹精神病

更新日期:“2008/04/07 08:20” 編譯莊蕙嘉報導

許多勵志電影和自我成長書籍教導人們如何創造積極進取的觀念,例如「相信自己」;「不接受『不』這個答案」;「永不放棄」;「不因第二名而滿足」;「對自己坦誠」這類口號。最近的醫學研究指出,過度要求完美恐影響心理健康,甚至導致精神疾病。

紐約時報報導,這項以完美主義者為對象的研究發現,這種人在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時容易緊張或失控,有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一些看似無關的精神疾病,如憂鬱症、強迫症或成癮行為,可能都和完美主義性格有關。

研究人員使用標準化問卷,根據受訪者的答案將完美主義者分為三個類型:第一種是自我成就動機強烈,為自己設下的標準過高,為了達到標準而掙扎者,這類人可能陷於自我批判而罹患憂鬱症。第二種是要求別人表現完美的狂熱分子,這種人容易破壞自己的人際關係。第三種人一心想要符合自己設想中別人對自己的期望,他們容易產生自殺念頭或飲食障礙。

愛麗絲.普洛沃斯特是戴維斯加州大學的心理諮商師,她說:「完美主義者在意的往往是工作上的細節,其他人可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地方。事實上他們在意的細節真的沒有那麼嚴重。」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怪不得我神經神經的。^___^。

匿名 提到...

難怪偶棉家那口子都說偶很龜毛

龜毛到她要去看醫生

醫生卻對她說:叫偶去

匿名 提到...

王子:怪不得這幾天一直打噴嚏.原來就是你講我失億.你...你...再說.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換言之
你是完美主義者

巴黎人
你回應總是有
已婚中年男人的無奈

六月姐
妳玩躲貓貓啊
只是舉例
而且我又沒說謊
ㄏㄏ
所以暫時不道歉

匿名 提到...

我外表看來脫線脫線
但其實是滿神經質的

看得出來嗎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妳不會拖線只是搞笑
妳認真的程度
從妳的手藝(琴藝、攝影…)
可看出

匿名 提到...

我可能該建議公司裡喜歡一直糾正別人的人,
該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這篇報導很重要~~

偶而要神經放粗一點啦

匿名 提到...

我好像是第一種…
在生命探求的領域…

披頭王 提到...

小野莎莎
同意
神經有時大條點
日子ㄧ樣過
地球不會停止轉動

蘿拉美眉
自我批判也是進步的原動力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