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麥格落啦

討厭雨連續下,下不停的雨,加上天氣溼冷,最讓人難受。

我自身的經驗和觀察領略,對行動不便小腦萎縮病友們,最不愛的“兩天”~冬天和雨天。最不利的“兩上”~晚上和馬上!

“兩天”~冬天和雨天:梅花是越冷越開花,真企鵝也是愛冷的氣候,但對企鵝症病患而言,正好相反。

冬天→手腳常常不聽使喚,抬腿容易失去平衡,協調性變差,容易手腳冰冷或抽筋僵硬。

雨天→若是病情輕微的病患,一手拐杖一手撐傘,天雨路滑舉步為艱;輪椅族大雨更是麻煩,有推手或汽車代步算是幸福,坐電動車的只好著雨衣,穿梭在如虎口的危險馬路上…

“兩上”~晚上和馬上:夜來香我為你歌唱……還能開口唱歌的,算是幸運兒,不管音色音質如何?跟得上節拍的,已經謝天謝地;現代醫學這麼發達,企鵝症“馬上”會變好???無異是癡人說夢話!

晚上→出門行不得也,複視常常發生,一條路看成兩條路,害怕人潮人多,常常使肌肉緊繃,也容易東搖西晃,或出現走不動的現象……許多病友會有失眠的困擾,焦慮的煩惱出現。

馬上→發病後,已經很少出現「馬上辦妥」這類話語,凡事急不得,欲速則不達,起身、轉身、下腰、蹲下,都要緩慢,基本上能注意最好,畢竟小心駛得萬年船!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跌倒大賽!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複視的最大好處就是:一千元變兩千元.這是冷笑話.別介意捏.

匿名 提到...

終於搶頭香
可以先答腔
冬天手腳僵
跌倒就遭殃

披頭王 提到...

六月姐
好冷喔,怪不得打噴嚏!
不過還蠻好笑的。
噓,偷偷告訴我,妳發明的還是?

全老爹
ㄏㄏ
六月比你快哈哈
下次請早
披頭王
6:02
妳搶了全老爹頭香?
6:02

哈哈
psj0326
6:03
我比全老快三分

匿名 提到...

台南放晴
今有藍天和白雲
小王子可以考慮移民來府城啦

匿名 提到...

我印象中,高速公路只要往北到了苗栗,經常天空都開始陰晴不定,當然這是印像啦,不過對我來講,北台灣太濕冷,南臺灣太熱,東台灣颱風太嚇人,說來說去我還是只習慣窩在中部.....XD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美食固然吸引人
可惜南市也淪陷

台長
中台灣不錯
可惜有地震
台灣哪地方
沒有地震啦

匿名 提到...

有人討厭下雨,
譬如小王子家庭主婦騎機車族;
有人迷戀下雨,
譬如花朵草兒樹根泥土大地;
可見下雨這件事,
就像大多數的照片一樣,
是中性的,
是無自性的,
是空性的。

你可以討厭下雨,
也可以迷戀下雨,
除去閱讀者自身的投射,
下雨,
就是下雨嘛!

匿名 提到...

那個動物園什麼營的,
誰設計的呀?
倒數計時,
還有動畫…

真是…
大選大考症候群還沒過呀?XD

這回換我快酸~

披頭王 提到...

蘿拉美眉
一個信佛的病友說
你不覺得生病後
很少遇到下雨
因為老天有眼
體諒我們企鵝
還要邊撐傘
邊行走不便
所以雨勢
通常不會太大
我也認同

動物園貪腐營
不是我設計的
營長是寶姨
攝情團長也列名喔
關於沙漠之舟
無關政治
純屬逸樂

經哥 提到...

於我心有戚戚焉!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感謝力挺
明天見

匿名 提到...

北部的多雨濕氣重的氣候
可以了解真的蠻惱人的
中部真得還不錯啦~~~

匿名 提到...

我也投中部一票

特別是台中啦
因為我是台中人嘛
每次回老家總是會看到太陽
看到太陽心情就好多了 ^^

匿名 提到...

當初我逃離台北
其實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台北太常下雨了
以為自己可以接受冬冷夏熱的盆地地形
結果還是失敗了........

匿名 提到...

不要在晚上馬上風就好!XD:
其實晚上散步不錯,但要有人陪
不可能馬上藥到病除
但總要細心品味人生....

匿名 提到...

 明明說今天會放晴,台北還是沒看到太陽啊。
 乾脆來去移民高雄算了,可恨的溼黏黏天氣!

匿名 提到...

我也討厭冬天和雨天
心情總好像也好不起來

改天放個披頭王唱的曲子
讓我們欣賞一下唄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妳真善解人意
中部天候不錯
我在水湳當兵一年八個月

伊凡娜
又一位台中人
太陽餅也好吃

鴨鴨
但我在台北縣市
住超過二十年了
有點離不開
除了新竹就是台北

佛頭兄
雨天馬上瘋也不好喔
晚上越來越要人陪
才能走路非我所願
嗯品味人生
大哥是對的
僅記在心

漂浪
嗯,今日貓空還是毛毛雨!
但是高雄也淪陷,可惜!

eureka
披頭王唱歌很難聽耶!
披頭四吧?!他們歌曲支支動聽!

匿名 提到...

哈哈.. "晚上和馬上" 這好笑 ^^

雨天請小心吧! 盡量別出門囉

披頭王 提到...

理論廚師
感謝妳的欣賞
下雨天最好搭小黃
能不出門盡量少出門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入秋了, 天色愈來愈早暗了,
早一點睡, 早一點起床練瑜珈,
或運動, 會比較好! 既然晚上的視力不好, 那就在晚上靜坐或冥想
(瑜珈有學到), 這樣氣血也會比較順ㄝ~另外, 要不要準備電熱毯,
復健用的那一種小小的就好,
放在後腰上, 或大腿上, 可以保
暖, 冬天就不會那麼冷了哦~

匿名 提到...

希望有個噴霧狀的透氣薄膜雨衣,
(怎麼聽起來像是枸鐵絲)
可以敷一層在身上,
這樣再怎麼雨大,
上哪兒都可以方便走~

用後再像面膜一樣,
用完可以撕掉回收~

披頭王 提到...

艾莉卡
感謝妳的真心提醒
走路、復健、瑜珈都是我常做的
我應該整理一下

淡水很冷喔
雖然妳好像住松山

尤大
這想法真好
不知道誰可以發明出來
枸鐵絲???偶又不懂了!

匿名 提到...

我如果住松山
就可以去學棠瑜珈啦!
就是松山太遠了~不能去學啦~
ㄘㄟˊ
淡水? 怎麼又扯上淡水?

披頭王 提到...

艾莉卡
坣瑜珈是在士林喔
你們不是滬尾讀書會,所以就亂猜囉!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我也很不喜歡下雨天
不過也很不愛大太陽的天氣
很難伺候吧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兩難
雨要下在缺水區
不要豪雨成災
不過
我比較不喜歡雨天

CL 提到...

下雨,濕氣,讓小麥的皮膚也帶著濕疹...

麥落囉

披頭王 提到...

CL
沒想到
今年還是又溼又冷
天天下雨真是的
行動真是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