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舊文重貼 朋友的關懷

人一但生病,尤其是重大罕見疾病或什麼絕症之類的
你的親朋友人大多會頻頻關心,我都衷心感謝,他們都是我的人間菩薩

有的說西醫不行,看中醫啦!西醫治標,中醫治本,這是最常見的理由
更有的人說:中醫是王道!我要是你,西藥通通丟掉……
西醫就是霸道,只會圍堵不會疏通病情,而且副作用超多……
有的說去要去拜拜,找誰改運或許說改命……

感覺上不去試試,好像對不起朋友的關切
但是過多的關懷,有時會小小動搖我的心
雖然某方面來說,我不算鐵齒,但有些事情有我的小小堅持!

有些疾病本身就是無奈,身體要學習和他和平共存
我也想過,要尊嚴的活下去,而不是乖乖等死
我也想過,有什麼特效藥可以根治,我願意當白老鼠
但是,有人可以明確給我個案例
至今有哪位中西名醫,敢說他曾經治好
脊隨小腦萎縮症的病患

一個就好……

我也有自私的想過,這一切都是做惡夢,或許是醫生的誤診
但是每隔幾分鐘腦海中自然閃過,為什麼病魔找上我!

■感謝那個八百年沒見的美女潔絲米,送我「告別娑婆」ㄧ書!
■也感謝那忙死了的創意高層小雞,說要教我法輪功,雖然還沒教……

披頭王 位於 10/07/2006 11:26:00 下午 張貼在 我愛披頭 不愛劈腿

23 則留言:

BobChen 提到...

學長,要不要排一個星盤看看?
有些事情,也許不能解決,但是知道時間,也許會更好面對?老實講,也很難啦,有時候不知道未來,也許更能抱持希望的奮鬥下去吧。

匿名 提到...

不鐵齒也不亂投醫,我贊成!
繼續奮鬥!堅持下去!
老郎精神上支持你!

阿想邀請經哥0308一起來去貪腐耶!
呼叫經哥!呼叫經哥!聽見請回答!

匿名 提到...

被點名囉~

欲索取幸福者,詳請請見:
老鼠會幸福點名遊戲–
http://www.wretch.cc/blog/norarun&article_id=6437154

God always bless you.

匿名 提到...

看到每天有很多人不知所措的活著,
不知道這算是什麼,
每每看見你認真的文字就覺得很美好,
認真,
很好.

匿名 提到...

企鵝雖搖擺
活的很精采
韌性永不改
呼風喚雨來

匿名 提到...

堅持有理
身體是自己的
自己最清楚
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繼續走下去
就對了

匿名 提到...

今天幫一位長者錄影打太極拳
看著高齡80的身軀
緩慢中行拳,擺身,下腰...
一套拳30幾分鐘下來
竟也覺得長者蒼老的表象之中
其實是硬朗無比的
忽然想到
有病友試過打拳嗎

匿名 提到...

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最清楚
搖擺不定亂投醫很危險
與其相信偏方或什麼療法
不如相信自己的意志力

魚兒恢復的情況蠻不錯
謝謝小王子的關心^^

showme319 提到...

人生無常,能再次在網上與我優秀的同學相遇,我真的有點百感交集!
記憶就如普魯斯特《追憶逝水年華》的瑪德蓮小蛋糕一般,喚起在永和復興美工讀高中的快樂時光。

到復興美工我立刻感受到一場視覺感官的震撼教育,才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全國各地繪畫高手、英雄好漢齊聚在此,而你XX宇就是我眼中的高手,我記得你曾告訴我你曾經和臺灣前輩畫家李澤藩(李遠哲父親)學畫,你那種李氏的透明重疊的水彩畫風,又再度湧上我的眼前。

我最近正在為319兒童藝術工程紀錄及整哩,加上這是我的碩士畢業論文,現在到研三了正在為功課傷腦筋。

親愛的同學,請留下連絡方式,我們好好聚聚。

匿名 提到...

家父母及我叔叔現都定期在三重的一家診療所拔罐,我叔叔本來高血脂還有一堆蠻麻煩的病,很擔心哪天就突然怎麼了;不過現在他的情況明顯改善很多,去檢查都在正常值了。家父則是幫助體內循環代謝,掉光了的頭髮又長出黑髮來,只是因為還在化療中,現在沒力氣去接受治療;我不曉得對於小腦萎縮症是否有緩療的作用,但對於養生、增加免疫力及代謝確有效果。家父母和叔叔經過拔罐後,體內都排出不同顏色的膿液來,我叔叔居然還是黑色的呢,據說腥臭得不得了,家母則是青綠色的....每人體內的毒素都不同,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對於企鵝症病狀有沒有幫助。

電話是:(02)2984-0313 三重市大同北路128號 (國雄醫療)

匿名 提到...

在網路上再度相遇實在太美好了
恭喜小王子尋回舊友

phyllis 提到...

學長大大

告別娑婆是一本相當好的書
不知你後來究竟收到書了沒
如果一直沒收到的話
換我送給你啦:)

匿名 提到...

有時候我也很"怨嘆"
父系與母系家族遺傳病史我通通有

有時我也會向我的家庭醫師抱怨
我生活飲食正常卻得了家族遺傳病

別人夜夜笙歌卻都沒事情!

經哥 提到...

眾人皆醉惟你獨醒,--->彼此共勉.

披頭王 提到...

Bob
紀念ㄧ下兩年前
得知此病的心得
當初朋友的關懷

老郎
感謝支持,已經轉達!

蘿拉
貼過去了
感謝被點召

團長
在蘿拉家
開你玩笑
勿介意

全老爹
東搖又西擺
走路晃又擺
像個大鐘擺
王子功力差
實在掰不下

雪倫
造反無罪
妳的留言
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感謝

hyc
有位火車頭老唐病友
練功練得很勤
也有人在學習
輪椅太極拳

魚兒
妳真勇敢,也很開朗。

showme319
感謝巴特的得獎報導
讓我看到熟悉的大名和大作
原來你作三一九
這是個有意義的課題
我不是和畫家李澤藩學畫
充其量算是跟他學生學
我會留伊妹兒
電話內詳
很難想像二十幾年前的老同學
重逢會如此不堪
哈現況
我也算殘障者喔

館主
感謝妳的回應
會來打聽看看

巴特
無巧不成書
神奇的部落格
謝謝你

phyllis
學妹美眉
有的兩年前
她已經送我
我也看過
幫助蠻大的

巴黎人
是啊
這是天意
誰都無法意料
只能慢慢釋懷
作好心理建設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收到張大哥的憶亡友
大家都沒喝酒
只是走路個個像喝醉酒

三八參加寶姨老郎貪腐營吧

匿名 提到...

“為什麼病魔找上我?"
討厭的人又來講討厭的話了,
其實是你自已去病魔的唷!

真的!
不蓋你,
一切都是自已找來的(對不起,在你面前講這話既殘忍又無情,不過我相信你絕對有雅量接受不同的想法)。

我婆婆在被診斷出有癌症之前,
我就很無情的說,
所有的痛苦都是自找的,
得癌症也是自找的。
沒想到三天後真的給我一語成讖,
你看我多鳥鴉。

唉,其實我真正想跟你說的是,
不管人生裡有什麼苦難,
我們都要認真的面對它。
不要埋怨,
真的,
不要想為什麼我這麼倒楣?

這輩子的痛苦,
不過是過去所作所為的結果。
而所有的痛苦都有結束的一天,
過了,
下輩子就不用重來。

香姑 提到...

陳之藩說: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無法一一言謝,只好謝天了。

相對的,
如果對我們無法解釋的事,
大概也只能歸諸於老天的安排。

生命有缺陷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但我相信每位網友,
都看到披頭王仍是認真的
對自己有缺陷的生命
很堅強很負責的承擔起來。

還是只能跟你說「加油」一語,
來為你打氣。

披頭王 提到...

蘿拉美眉
妳的留言我啞口無言
反省中
常去妳家哭么拍謝
要對妳說
認識妳真好

香菇老師
我也要說認識妳真好
謝天謝地
謝長…?

匿名 提到...

不要那樣說,
能在茫茫網海相遇,
除了因緣,
我不知道能用什麼來解釋。

也謝謝你,
因為真實,
因為存在,
讓我對活著這件事充滿感恩與敬意。

匿名 提到...

對了,
剛剛又想到,
曾在一個雜誌看到一則報導,
內容大致是說,
一個靠洗腎才得以維生的年輕人,
竟用堅強的意志力撐著唸完博士(還是雙博士?有點忘了)。
我最記得的是他說的一句重點式的話語,
他說:
我活著不是為了洗腎,
我洗腎是為了活著。

一起勉勵~^^

披頭王 提到...

蘿拉美眉
相逢自是有緣
王子以客為尊
妳提到的例子
很正面啊
我喜歡博士說的話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9803.html

披頭王 提到...

wewe
感謝留言
讓我又讀了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