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拉扯

一直有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相互拉扯,忽左忽右、忽夢忽醒,形成現在的我?!

關於用藥:利福全RIVOTRIL TABLETS 0.5MG CLONAZEPAM,不時有人會對它質疑?!包括我自己從疑似小腦萎縮的第一天開始服藥,主要經歷過台北三大教學醫院,不同的體系訓練出來的神經內科教授、醫師,為何會開相同的藥?!

而且我的ㄧ位文案老同事,她是精神疾病強迫症,市療醫師也開這藥,睡前一顆劑量完全相同,那時我還虧她精神病和我神經病吃ㄧ樣的藥。

很早以前就問過企業醫院住院醫師,因為我質疑過教授怎會開利福全,它是治療癲癇、焦慮,我說我又不是癲癇這病?他說很多用藥是經過很久實驗,在治療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有其他療效,如威爾剛,本來也是心臟藥,後來證實它對性功能具有療效,印象中醫師如是說……

包括我目前的神內主治:超大型軍醫院小腦萎縮權威教授也是開此藥,那我還有什麼辦法不相信醫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利福全!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用藥一致,

表示權威公認它是最為有利病情的一種。

乖乖吃藥嘿。

KT Lee 提到...

乖,要吃藥喔~

披頭王 提到...

老郎和鐵伯
懂醫學的病患,對此藥深惡痛絕!
我是ㄧ律配合醫生指示服用,一點也不敢不從,只是質疑人人會,但是有效的藥物是什麼?

匿名 提到...

目前無藥可醫, 運動,復健是略為可以抵攩病症惡化之不二法門.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所以復健要持續、瑜珈也進行…
當坣娜老師和物理治療師誇我有進步,我想都想算精神鼓舞!
要宋教授的評分表格才是準繩吧!
我想國內除了他還能相信誰?
賣蜂王乳的訟棍嗎?

匿名 提到...

其實我很懷疑所謂的權威。
最近因為家人的關係,
比較有接觸到癌症的資訊,
台大、和信夠權威了吧?
可是我只看得西方醫學的無能為力,
基本上,
“消滅癌細胞"這個思考方向是否是惟一的途徑?
我很懷疑。

如果我是你,
肯定會問堆一堆問題的醫生,
才不乖乖吃藥,
除非你能證明它對我確實有好處。

披頭王 提到...

蘿拉
說得有理,但對於罕見疾病,我也看到中醫的無奈…
小腦萎縮不是病,看危機百科的定義,關於中西醫的無奈,不是只有癌症!
我只知到目前誰能有效的解決這些問題,他可能是下個諾貝爾醫學獎。
所謂權威只是國內他看過最多這種病患,治癒或說有效治療的啊…還沒聽說有辦法!

匿名 提到...

吃了會有副作用
不吃又怕不好
未來一定可以改善減輕副作用
在那之前
要是我還是會吃
因為不想惡化
就要跟病對抗

什麼是最有效的藥啊?
我不知道捏
有時候某一種藥對A很有效
對B反而有害
體質病況也是需要考量進去的

披頭王 提到...

鴨鴨
完全說中我的心聲。妳真厲害…
劑量的多寡,和病人的體質,接受度還是相信醫生,比藥劑師和病友的話重要,再說醫生和我們又沒仇,幹嘛害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