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一座令人失望的公園

坐落在新竹縣芎林鄉的「鄧雨賢音樂文化紀念園區」官方簡介:

鄧雨賢君,芎林人,為日治時期國內著名之音樂家,所作之曲如「雨夜花」、「望春風」…等,迄今仍為人所唱吟,文化深根影響深遠。

芎林鄉利用都市計畫內的空地(原野戰醫院舊址)作為鄧雨賢紀念公園。野戰醫院舊址面積14000平方公尺,為原國軍部隊遷撤後所遺留下來的產物,舊址區內由於乏人管理,今雜草叢生僅剩松樹挺拔林立,並整齊的排列著。

本公園為追求自然與人文相結合的綠地環境,以提供芎林鄉民及新竹地區一所美麗的紀念園區,並保留野戰醫院舊址內之精神堡壘、涼亭與國徽等史蹟。

鄉公所期望透過「鄧雨賢音樂文化紀念園區」工程,成為新竹縣綠意開放空間與台灣民謠蒐藏與鄧雨賢音樂文化研究的重鎮。且計畫藉由紀念園區的成立,逐步將公園使用社區化,使之成為國內自然與人文相結合的生態園區的展示教育櫥窗。


PS1.其實我覺得名不符實,看不出哪一點和鄧雨賢有關,應該保留軍營建物改建成博物館式的公園,當然先充實館藏品,也許戶外有演奏區才算是音樂公園,可能要學習高雄市的城市光廊,甚或新竹市的玻璃工藝博物館。(原來也是憲兵隊改建的)國內的建築景觀大師呢?

PS2.按標題自動連結:五一七新竹亂亂拍。

江蕙與多明哥演唱台灣民俗樂曲雨夜花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嚴格說來
江蕙拍子亂七八糟
樂團要對她"牽來牽去"的過度自由拍
對得很辛苦
(注意聽每一段第三句,樂團都奏出旋律了,她還不唱,都比正確節奏慢半拍)
那次和多明哥合作
算很丟臉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妳真是行家,沒有妳解說,我們這些音痴,還真的被呼嚨過,我也找到老師的版本,本來想給她放出來…

匿名 提到...

不要放哦
我那個吹低音管的雨夜花
更丟臉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嘻嘻…了解。
主要是那時有點胖胖的喔,和現在差很多!

匿名 提到...

現在也是胖胖的
不騙你
你問老郎佛頭寶姨瓜瓜等人就知
呵呵~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沒有啦…他們都沒出賣妳喔喔!

匿名 提到...

他們沒出賣偶
偶也坦白誠實招來

吃不多
卻愈來愈圓
瓜子臉變大餅臉
嗚~
慘不忍睹

對了
府上王妃下週1029要回母校參加90周年校慶否

匿名 提到...

是1229
我老糊塗啦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問過太太,她還要上學,所以不能囉!

香姑 提到...

我是外行,純聽歌,
真棒!很感動。

真的要再向你請教貼you tube的方法
請回在伊媚兒裡
謝謝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我也很感動多明哥耶!
已經回信,應該沒問題吧…

匿名 提到...

不用心的民代政客
找個名子做個幌子賺點銀子

xxx音樂公園只能再園裡找到一塊石牌介紹
真是汙辱

披頭王 提到...

黑手黨
顧面桶鄭縣太爺,都快變成跑路縣長了……XD(hyc一號表情)

匿名 提到...

我只覺得江惠唱得好慢、好高ㄡ...多明尼哥很厲害!

披頭王 提到...

lu妹
要不阿妹老師點出
我聽還蠻順的
哈我是門外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