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三連發


牛魔祥的速寫簿

牛魔祥,第二家廣告公司老同事,出版過一本暢銷書「印度神遊」光聽書名就覺得很有趣!他花近一年時間去印度自助旅行,其實算是半流浪,我相信這樣形容比較貼切,根據我對他的理解!

那天吃嘉義火雞肉飯後,我們去85度C喝咖啡,他拿起新的速寫簿,畫了我的畫像,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幫我畫相,他的風格是一律把人畫成牛鬼蛇神,這次回去上色後寄來,看來還好,還說要送我一本新的速寫簿,呵呵!


遇到一位好司機

昨天上瑜珈又是匆匆忙忙的出門,我坐公車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沒帶悠遊卡出門!

直到下車前一站,我慣性拿出皮夾在讀卡機前晃一下,沒想到一聲都沒響,這下我慌了,連忙翻翻包包內袋也沒零錢,皮夾內只有紙鈔,付ㄧ百元又不甘心……

沒想到我正開口說:「很抱歉!司機先生我忘記帶錢」,拿出我的殘障手冊,司機馬上揮手致意說:「沒關係!下車小心點」。這是中午的七十四路公車……


龍爸開講如是說

小腦萎縮症病友輪廓比較深,其實這個說法之前,我在網路上查過,有一派醫學教授有這看法。

埋藏在我心中很久,我們不是純種漢人?正好證實「有唐山公沒唐山母」的說法?四百年前祖先渡過黑水溝來台,大部分是羅漢腳,女祖先混有荷蘭、西班牙、葡萄牙……的平埔族血統?!不知道還找得到這篇報導嗎?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容我岔個題外話....
剛剛看了這篇....《明日的記憶》
http://briian.com/?p=2883
突然想到,也許電影上映的時候,亡兄會有興趣想看一下....戲劇所詮釋的勇氣與人生,也許能提供你我某些此刻的反思,或者更正面的動力.

匿名 提到...

注音輸入打錯字了....真糟糕....XD
對不起!!!!

匿名 提到...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明日的記憶》
魚兒也要推薦一票!

匿名 提到...

輪廓深....
小王子的觀察蠻特別的
你有跟你的醫生說過嗎?
說不定沒有人想過
也許是未來研究的一種契機

小王子廣告界的朋友都很特別
他那段話啾甘心欸
當虛擬收信人也是一種幸福捏^^
朋友就像一本書
你的朋友還生出了一本書
做自己的人~~~很不簡單
實踐自己的夢~~~讓人生更不一樣^^

披頭王 提到...

台長和魚兒
感謝推薦,我想我會看的…

鴨子
有一篇醫學報導如是說,只是目前手頭上找不到…這有關於人種DNA的問題,不是我能了解的,只是印象中看過!
牛魔祥是怪咖,對了!我想起來了,他算妳大學的學長!

匿名 提到...

速寫小王子蠻傳神的...

這標題有點A喔...^^

披頭王 提到...

hyc
很像,呵呵…A+!

匿名 提到...

跟你說件很巧的事~

印度神遊那本書我很久之前就在別的網站看過介紹了,也去過那個人的部落格~

直到前兩天我又晃去逛逛,赫然發現那位仁兄"我愛披頭王"的連結,我還想..."不會吧~真這麼巧?!"

但是真的很巧....那位仁兄竟然是你朋友...哈哈~網路世界小小小...

披頭王 提到...

小紙條
對的,我的朋友,認識他十年多了,和我同年,未婚…
那書是他新書發表會前,送我的親筆牽名書,還寫上一段鳥字,感謝我當他二篇信的虛擬收信人,在書中有寫到說!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紙條,我們會這樣的認識,不也是個巧字嗎?

匿名 提到...

劉醫師:問過我說小萍你家是否有外籍血統呢
小萍想說整麼可能呢,外公外婆多是本省人,整可能有外籍血統呢.
小萍

披頭王 提到...

小萍
請參考這篇報導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14.html

匿名 提到...

在咖啡廳就能快快畫出一張,牛魔祥的速寫功利的確厲害(披頭王原來長這樣啊!)。

我在書店中翻過這一本書,以速寫方式呈現印度,與眾不同,內容也有些獨到的見解,不過獨缺喀什米爾地區,對我寫遊記幫助不大,所以沒買 :P

披頭王 提到...

福熊老師
牛魔祥速寫功力真的蠻好的
特徵都掌握蠻好
如果你可以接收牛鬼蛇神的畫風
喀什米爾地區原來老師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