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轉貼 馮警官父母的故事,很感人!


早上參加協會聯誼會
病友張大哥去
和那位有上聽析的同學
樂觀的警官哈拉之後
說要轉寄他的故事(他父母的故事)
讀後,我蠻感動的
看到年紀可能和我ㄧ樣大
已有外勞推輪椅的馮警官
還是,臉上始終堆滿笑容
轉貼協會網站六年前的文章
和大家分享
………………………………………………………………
騎上拼裝車 老兵病妻快樂遊

70歲的馮永德老先生用自製的拼裝摩托車,載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雲遊四海,希望生病的太太也能快樂過日子。
  
愛,不是人間四月天裡絢麗的台詞;愛,也不僅僅是生死相許。愛是枕邊二八年華的佳人,逐漸枯萎、凋零時,仍緊握她的手,一起在夜裡數星星;愛,是她如黃鶯出谷般的聲音變調成跳針的唱片聲,還願意豎耳聆聽她心裡的話語。

昨天在小腦萎縮症病友會成立大會上,來自台中潭子的七十歲老先生馮永德,以自製的拼裝摩托車,載著罹病的五十八歲太太黃素梅,足足騎了七個小時才趕到會場。不同於會場中其他病家因長期被疾病折磨難掩滄桑和無奈的表情,馮永德和太太臉上反而流露出像小學生參加遠足般的興奮神情;馮老先生說,他沒事就騎著摩托車載著太太四處玩,因為他不要太太過「病人」的生活,他們要把「痛苦的日子,快樂過!」

馮老先生和太太結褵三十載,當初是公路局的同事,老先生是司機、老太太是清潔婦,老太太每每打掃先生的車子,就特別賣力;馮先生愈看這個十八歲的小姑娘愈滿意,乾脆把她娶回家。他說,自己是退伍老兵,在台灣沒家、沒親人,是他太太給他一個家庭;他退休後,太太還繼續出外賺錢養他,現在太太病了,是他「回饋」的時候了。

八前年,馮老太太被病魔纏身,醫師說她患的是小腦萎縮症,「沒得醫了」,老先生不氣餒,不願意看著太太一天天退化,在家裡「等死」。想要開著車子,載她出去走走,但因為汽車空間狹小,停車也不方便;於是,他突發奇想,花了七萬多元拼裝了兩輛四輪摩托車;這車不但有頂、有窗可以遮風擋雨,車後面有個置物台,可放輪椅,去哪都方便。而一口氣改裝兩台,是擔心使用太頻繁壞了可替換。

因為老先生不能進入女廁所,為了讓太太「方便」,他隨身攜帶尿壺,用兩條布把車子四周圍起來,就成了老太太最舒適的「殘障廁所」。馮老先生說,有了這車,他每星期會騎著它載太太出去玩三、四次,近則是家裡附近的公園,最遠還到過梧棲、台中港、基隆港。他們倆早上坐在公園裡併肩享受煦煦陽光洗禮,晚上就看星星、聽蟲鳴、說說悄悄話;老太太雖然行動不便、口齒不清、腦子也有些模模糊糊,但先生對她的好,她可是十分明白,連聲向旁人說:「他真好!」

現在,他們的大兒子,也出現小腦萎縮症的徵兆,開始步履不穩,老先生十分豁達;他說,雖然太太家裡有這種「不好」的基因,但他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怨,既然是遺傳病,就是逃不掉的病;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讓太太能到死都「快快樂樂!」。有人問老先生:「一定很愛太太吧!」他靦腆地說:「我也不懂什麼是愛?你說,我這是愛不是呢?」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文章出處!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愛最平凡也最偉大
互相依存互相扶持
這不是2個人
而是一個共同體

好有心的先生
也是太太最大的福氣

匿名 提到...

感人的故事........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的婚姻觀

匿名 提到...

痛苦的日子
快樂過
能達到這境界
身心靈
都超脫

匿名 提到...

光是騎摩托車從台中到台北就要很大的勇氣, 若非對太太堅定的愛, 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披頭王 提到...

鴨子
真愛無敵、真愛無懼,老一輩有這種愛情觀,誰能說生病是不幸的?

佛頭大師
馮警官照理來說,應該要很悲觀,可是我看他都笑容滿面,大慨父母的愛有遺傳給他。

阿妹老師
這種愛情、親情才是真感情,很動容!

張大哥
果然你是協會的智多星,感謝你一再提供我訊息,我又在心情故事發現五三的故事,正在徵詢他允許轉載!

匿名 提到...

真的是感人又給人勇氣的真實故事!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第一次看妳回應架正常!

匿名 提到...

胡扯@#$%

匿名 提到...

後記:

四妻兒小腦萎縮 榮民無悔照顧

報導記者:謝美玲 940107

住在台中市的馮友德老榮民,妻子在十幾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三名子女在最近幾年內也陸續發病,老伯伯每天照顧妻兒,無怨無悔,縱使目前醫學上還無藥可醫,不過老先生說能活下去就是他們最大的快樂.



來看看你 你聽到了嗎因為最近開刀體力負荷不了,老伯伯只好暫時先將太太送到安養中心,但還是每天去陪太太講講話,幫他按摩 老伯伯的太太十幾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病情還沒惡化前,每天總是會開著這部改裝的三輪車載著老伴四處遊山玩水,只是令伯伯難過的是,三名子女也陸續發病,一家重擔如今全落在他一個人身上 希望病情不要惡化下去慢慢的陪著大兒子做復健練習腿力,就是擔心他惡化的速度太快 瘦弱的身軀,連走路都有困難,但您知道嗎,老伯伯的兒子原本是個軍人,五年前發病後,病情急轉直下,媳婦也因此離他而去,接著二兒子小女兒也都出現小腦萎縮症的情況 能夠活下去就可以了未來不求任何希望小腦萎縮症是種遺傳疾病,明知無藥可醫但伯伯對家人依然不離不棄 <> 少年夫妻老來伴,鶼鰈情深表露無遺.

匿名 提到...

我希望,到時候能夠再回來看這篇文章。

鼻酸。

小王子要加油喔。

匿名 提到...

這是愛,當然是愛。
老一輩的長者對於「愛」多是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行動。
真要他們用言語來表達出「愛」,可是挺害羞的呢!

看到張先生的後記,文中老先生一家的後續讓人鼻酸
「痛苦的日子,快樂過!」,希望他們的心能有滿滿的快樂感~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

張大哥
感謝你的補充!

歐德麵
嗯,打動人心的故事!

魚兒
老來伴的感覺也很棒!

匿名 提到...

這是一個愛的故事,

在這個故事中,主角比任何大師都

有更真切的藝術人生.

因為他們懂得真愛!!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的確正如妳言
動人心弦的故事
在企鵝圈還蠻多的
智勇秀明輪椅環島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