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

鄉親啊,這就是愛台灣啦!

前電視名主持人笨湖兄,當初的口頭禪,很棒的一句話!說真的,不是很清楚為何日正當中的「台灣心聲」被停播,是言論過於偏激,有煽動族群之嫌嗎?當初的台灣第一社長楊政論名家,不是固定來賓嗎?為何到了兩么洞洞,言論一百八十度轉變?是因為他是呂副的麻吉嗎?還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典型牆頭草?

很喜歡過去的一則雜誌廣告!先有台灣×通公司慶祝更名廣告稿,後有反諷不太起眼的悼念廣告稿,創作這廣告是一位待過台灣廣告老前輩!
畫面:很遜!拙劣的模仿,是一個花盆。向上開花向下紮根,但是中間出現一把剪刀,剪斷盆花之下盤根錯結……

概念:國際化或者是被國際化?
標題:台灣廣告人不如台灣老農(大概記得、似乎好像、就是這樣?)
文案:老農夫會發明台梗幾號米、種出玉井芒果、屏東黑珍珠……(不確定是否這樣寫?但是大意是如此!)
內文:台灣越來越多,其實台灣越來越少……台灣奧×廣告、台灣麥×廣告、台灣×威湯遜、台灣×奧貝納……從今爾後,南京東路改成東京南路(南京東路有台北的麥迪遜大道之稱,也就廣告公司匯聚處)敬悼台灣第一家廣告公司也不敵外商(日本商)的併吞,改名台灣×通公司,還親筆署名刊登。哈哈,結果據說台灣×通的日本總經理保留法律追訴權!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只廣告公司
竹科也差不多
慢慢被外國私募基金吃下
慢慢被國際化

匿名 提到...

這時候是不是該說 幸好工作是保住了?

披頭王 提到...

hyc兄&安小姐:
台灣商人要走向國際化,世界的潮流很難抵擋!但是商人無祖國嗎?商人重利輕別離?

被國際化的同時,能否保有一絲絲本地的特色啊?!

匿名 提到...

因為台灣不是正常國家
因為有些台灣的人認為他是中國人
使得原本是天經地義的認同問題
在台灣就變得很奇怪
像歷史的宿命一樣

我甚至是鼓勵我的小孩
以後到國外去發展
賺世界各地的錢
他也立志要到迪士尼畫卡通給全世界小朋友看
但最其碼的是
要清楚自己的根
要認識自己的土地和文化...

推薦這篇...
http://epaper.edu.tw/DU/?p=64

披頭王 提到...

hyc:
台灣沒有省籍矛盾,甚至沒有國族問題,嚴重的就是國家認同,說來複雜,有其歷史經驗的不同,更要彼此尊重和包容…

匿名 提到...

變了
一切都變了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愛台灣的心不改變
台灣加油^^

匿名 提到...

小王子加油^^


午安唷!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就感心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