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八豆么?

吃飽沒?呷霸未?是親切的問候語,用來打開話夾子……
大美女潔絲米茉莉花姊姊,我以前的主管,她說這一系列日清廣告,是代理商的比稿,創意人在公司開會想不出來後,包下飯店討論得到的靈感!但是原來或是後來(先後順序不確定)也有的像「阿諾瓦辛格」那種名人代言式的爛廣告,聽她如是說,我好像有印象是標準的芭樂廣告……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聽說日本的電視廣告界競爭劇烈,好像有個30秒大限的業界規矩,如果一段電視廣告,不能在30秒之內抓住觀眾的眼球,這個廣告就算是敗戰出局.難怪他們要花大錢包飯店讓創意生出來...:P

阿諾當紅時候,被重金請去日本拍的廣告,我好像有印象,學機器人的肢體動作,打赤膊舉著水壺(?)....但是想老半天,想不起來在廣告什麼. :D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尤其這幾年的不景竟,有的廣告二十、十五甚至十秒要你抓住消費者的眼光,又要表現出商品特色,是有其困難度的,你提的問題不僅在日本,我想台灣也是有三十秒大限,好像這是基本的規格,但是台灣會包下飯店讓一組人馬去想案子嗎?除非老闆瘋了或賺翻,多半是例行的教育訓練,或年終的尾牙吧?!

是的,我好像也得阿諾,但是忘了他廣告什麼商品,我想廠商本來是想借力使力,利用其超人氣帶商品,不知道那波有成功嗎?但是創意上我想評價不會高的?

匿名 提到...

感覺台灣這幾年
好像沒什麼絕佳的電視廣告
印象中
都是請個名人或名模來"代言"
而表現手法都是千篇一律
至於產品
能記住的也沒幾樣
或者說
能記住的都是被疲勞轟炸所造成
比如斯斯或馬你個B之類的
但這種印象是負面的
我是絕對不會去買的

披頭王
能列舉一些本土好廣告嗎...^^

匿名 提到...

全聯社的廣告喔?...
是不是強調說「沒有招牌,把錢省下來擺在品質」的那廣告?
個人小小看法是,好像有些「欲蓋彌彰」的矯飾不自然.

想想全聯社全國分點的招牌費用加一加,了不起近千萬,
但是要長時間在各台黃金時段猛打廣告,就不是幾千萬打發得掉的,
消費者細想就會覺得,這企業省小錢砸大錢,
八成是內部控管出了毗漏,或是王祿仙賣藥吹法螺.
還是別去上當好了....廣告效果是負的...:D

(當然這是很主觀的看法啦,不對之處還請糾正^^B)

披頭王 提到...

披頭: 最近這幾年來,本土有何好的廣告?我是邊緣人,答不太出來耶!
米拉: 如何?
披頭: 你幫我回答
披頭: 感覺台灣這幾年,我想不出來?哈,你是現役的,我是退役的
披頭: 飛機稿,倒是滿多的!
米拉: 已改變狀態為 '離開'

披頭: 最近這幾年來,本土有何好的廣告?
馬丁: 新光保全
披頭: 哈…贊!
馬丁: 一場用血和淚堆積出來的廣告片
披頭: 我可以用這來回答嗎?ㄏㄏ 血和淚交織的鉅作
馬丁: 全聯社?
披頭: 對ㄚ,想到了,嗯嗯,米拉我問她,她澇跑不作答,真不夠意思, 耶,你的答案,我可以交差
感謝馬丁,就是全聯社

披頭王 提到...

Alhorn:
你的動作未免也太快了!剛才小小修正是為了保護當事人,ㄏㄏ,你說的我完全同意啊!
但是就純粹玩創意的手法,而且是本土發想的…奧×廣告,沒有得獎之神「馬非」還是照樣得大獎,這就是有一套,這是現實!
曝露自身的缺失,操作不好的確有欲蓋彌彰之嫌,但是客戶滿意,新聞也炒作說啥好感度提升多少趴,買氣也升高,連男主角都小兵立大功變成別的片子的主角,好個賓主盡歡的大結局,就不要太嚴格了,反正廣告也不過是一宗買賣!

匿名 提到...

披頭王哥哥!星期天快樂!^^
我對廣告外行!所以我不知哪個廣告好..:P
只覺得廣告讓平民老百姓有印象..就算有點成功!這應該是廣告老闆最滿意的答案!因為這是一個現實的社會!每一種行業都一樣!(汗!!!)
每個廣告都是廣告人的心血!我一定多多尊重!
嘿嘿..今天凌晨4點多才到家!昨晚又和朋友吃火鍋加跳舞!出去玩的時候還想到我的媽媽和我的狗狗!所以我還算是有良心的人!嘻嘻!
你和GINA大嫂玩加減乘除,我有看到喔!謝謝囉!我的數學粉不好..每一次都拿計算機作弊!哈哈)))) 西瓜

披頭王 提到...

神出鬼沒切西瓜小姐:你也快樂星期天啦!
對的,誰能斷定絕對好壞對錯勒~上帝?佛陀?尤其是廣告這種介於藝術和科學行銷之間的東西,我認為很難拿一把尺去度量,他有一些檢視的標準,菩羅大眾只看有沒有創意,好感度,這就夠了,畢竟廣告不是永恆的作品,不過是肩負銷售商品的短片罷了,五年前的經典廣告,現在還拿的出手的如麟毛鳳角!
每一個作品都是廣告人辛酸血淚堆積而成的,有些還不足外人道,對的各行業都有其甘苦談!
你的體力真好,羨慕啊!我和GINA玩加減乘除,發現真的很難!然後我大妹的愛女小六生粉愛玩IQ遊戲,小班的最愛穿衣服和聖誕樹,報告完畢。

匿名 提到...

署名怎變成小王子了
越混越年輕囉...

披頭王 提到...

hyc:
老披頭 小王子啊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