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餓了嗎?

昨夜特別感謝那位好像很熟,其實不太熟的神祕網友潔西卡,請我和老婆吃好料的越南菜在公館!她的網站做的超棒的喔~迷你小屋
http://www.ciaomissj.com/

剛步行穿過弊案花園和馬丁,在那家常去的咖啡館,喝著例行必點的維也納咖啡,看到水果日報頭版頭,泡麵發明人病逝,安藤百福,九十六歲,原籍台灣嘉義,後歸化日本,發明世界第一包泡麵,身價八百多億。

原來,出前一丁、日清杯麵、生力麵……等等,都是他的作品,很難想像還有人類沒吃過泡麵,難怪日本皇室頒發勳章表彰他的貢獻,日本人投票選世紀偉大發明第一名,遠超過隨身聽、電腦……其他,什麼的。

記得國小時期每逢颱風天,最期待一碗熱騰騰的泡麵。小時候也常常把王子麵揉碎當零食吃,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經驗吧!

印象很深刻,應該超過十年,日清杯麵一系列得獎廣告,到現在觀看,都還覺得創意超贊。餓了要吃是動物與生俱來的本能!

Hungry? Cup Noodle!



2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覺得你好厲害,部落格稿的這麼生動......
真該頒獎(王子麵一箱)給你~~~~~~~~~

披頭王 提到...

53兄:
我要一包八元的統一科學麵,因為它是台灣第一品牌的速食麵。喔耶!

匿名 提到...

原來是台灣人喔
我還以為是日本人呢

這系列廣告應該不止10年
記得大學時看過
是坎城影展CF入選的吧??
那時會唸設計就是想當導演拍廣告片
唉...有夢最美...XD

披頭王 提到...

hyc兄:
是啊,台灣人真強!日籍台人,本名吳百福,日清食品創辦人,在日本還有泡麵博物館,他的長壽祕訣每天一包泡麵!
應該是十三四年左右,那年我剛進入台廣(台灣電×)好像也是得到日本電通賞!實在是經典的廣告,我想我知道你是那個學校的啦!

匿名 提到...

披頭兄那時就進台廣了(羨慕)
想想當時一心一意想進廣告公司
結果進不了一間像樣的
廣告人夢已破滅好久了...XD

披頭王 提到...

hyc兄
還好你沒誤入歧途
廣告是不歸路

匿名 提到...

就知道是不歸路才吸引人
婚姻不也是醬嗎...XD

abcd 提到...

这知讯好精彩,我以为是日本人发明的。泡面既方便又好吃,只可惜卡路里非常高。我喜欢日,韩的泡面,非常多样化。

匿名 提到...

早安呀!披頭王哥哥!台北天氣真的很冷呢!剛剛才和我媽媽聊個天呢!^^
見到你的留言啦!可是回留言要去那個外國網站.我連不進去.嗚嗚..這一陣子網路欺負我啦!我真的是地震受災戶!><....
謝謝你幫我打廣告耶!可是那個網址進去是龜速...ㄜ...謝謝你喔!!!!
我記得小學的校外教學,我們還去過"生力麵"的工廠參觀喔!參觀完還送我們每人一包生力麵耶!你還記得生力麵嗎???^^
說到現在的科學麵...我媽媽也愛吃喔!哇哈哈哈)))我和她也是吃王子麵長大的!
P.S. 我很喜歡hyc拍的相片!:D

披頭王 提到...

hyc兄
說的也是
但是還是羨慕穏定工作
業餘玩攝影
可以拍成如此專業的你

披頭王 提到...

pink ginger 珂琳小姐
我當兵時愛吃金味王紅燒牛肉麵加蛋宵夜
現在的我則不太吃麵因為疑似反麥現象
雖然後來證明不是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
但是一年多沒吃麵食當然也包括方便麵
我以前愛吃出前一丁
現在統一肉燥米粉是家庭必需品

披頭王 提到...

潔西卡妹妹
我也很喜歡hyc拍的相片和文字都贊
我們沒去過生力麵的工廠參觀
但是當然吃過生力麵那是經典耶
和小美冰淇淋和可口奶滋等並列當時最愛
我們國小遠足去新萬仁製藥就是綠油精的工廠
前些年流行小心點和什麼丸意
其實是王子麵和科學麵的提升版
這些商人行銷人員可真聰明啦

匿名 提到...

披頭兄,
做一行怨(羨)一行
是人之常情吧...

潔西卡妹妹,
你的繪畫風格挺不錯的
用色也很棒
會畫畫的人比會拍照的人利害多了
我是這樣覺得
加油囉

匿名 提到...

看到您對泡麵如數家珍就知道您是愛─台灣─啦.我媽說吃多了會變木乃伊.所以我怕....

披頭王 提到...

6月雪;是五月花的小孩嗎?
鄉親啦,我是愛台灣啦!但是和泡麵無關…ㄏㄏ
如果芒果亂報報導是真的九十六歲安藤百福一天一包泡麵,那就是變成木乃伊,我也願意…

匿名 提到...

您講這樣.五月花會生氣的.她沒那麼老.而我也不是他的小孩.六月雪.好好聽的名字.謝謝囉!我是病友.

匿名 提到...

統一肉燥麵
我的最愛~~

披頭王 提到...

hyc兄:
所言甚是,潔西卡姊姊又有新單元,考加減乘除的數學喔!

6月雪:
嘻嘻,我知道的,故意氣那個五月花姊姊的,因為她在小雨版說她家有十二個姊妹…

小涂兄:
統一肉燥麵好吃,但是陽春了些?有真才實料的比較好吃?

匿名 提到...

你............
我跟你有仇嗎?

披頭王 提到...

五月花姊姊:
我............?
你對我架好,怎會有仇勒?
哈哈,只是好久沒看到妳了。
我要先酸去看病啦!

匿名 提到...

丁丁在哪裡?

♡♥ 小咪 ♥♡ 提到...

本來不餓,
被你說到有點餓囉~~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出前一丁!

小咪
等下去妳家打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