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向Annie Leibovitz致敬 引用張老師部落格



去年十月,美國雜誌協會評選了過去四十年來最佳的四十幀雜誌封面。

第一名是1981年一月號的Rolling Stone。封面是John Lennon遇刺當天,蜷曲著身子側躺於床上像嬰兒般摟著Yoko Ono的照片。

第二名是1991年八月號的Vanity Fair。剛以電影Ghost紅透半邊天的Demi Moore,大腹便便地全裸入鏡。她右手遮胸、左手捧腹,眼神凝望著前方。世人才曉得原來懷有身孕的女子竟能如此性感。

這兩幅照片看似毫無關連,卻出自同一雙掌鏡之手。那就是Annie Leibovitz,被喻為二十世紀末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攝影師。她出道極早,不過二十歲已替Rolling Stone工作。由於她的作品散發著女性特殊的洞悉力與銳利獨到的影像風格,沒隔幾年,Annie Leibovitz便被雜誌創辦人Jann Wenner拔擢為攝影總監,並於1975年隨著Rolling Stones樂隊巡迴全美,留下數以百計的精彩照片。Annie Leibovitz雖以搖滾攝影起家,從八零年代開始,她替Vanity Fair與Vogue等時尚雜誌拍攝的名人肖像卻讓她獲得了更廣泛的注目。

本文轉載自音速青春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的人物攝影
看起來很簡單
其實非常不簡單...

匿名 提到...

應該是說
拍起來非常不簡單...

披頭王 提到...

hyc:尤其是拍名人?

匿名 提到...


尤其把名人拍得更有名
這更利害...^^

香姑 提到...

雋永的影像!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妳真內行!

蘿拉 提到...

喔!好想買她的攝影集來看唷~

披頭王 提到...

蘿拉
看到妳發表的格文了
小野藍儂那張是經典
還有一張正反全裸照
當時也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