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轉貼 【不一樣的運動會】企鵝家族的好漢坡

【不一樣的運動會】企鵝家族的好漢坡

這一段上坡的路,行動自如的人三兩下就到達上面了,但對小腦萎縮症病友來說,卻像好漢坡一樣,費力忍痛運動全身的肌肉,還需要別人幫忙跟著一起動一動。

有的病友兩腿微張,邁著企鵝般搖晃的步伐慢慢往上;有的在親友的攙扶下與助行杖一人三腳往前進。坐在輪椅上的病友除了需要有人在後面推著,身旁還需要一雙手幫忙推一把,才能順利上坡。還有一些病友坐在「椅子」上讓人倒著推上坡。

照片裡可以倒著上坡的「椅子」,是小腦萎縮病友的行動輔具,能扶著一步一步緩慢前行,身體累了或無法承受步行的痛苦時,就坐在上面,讓同行的人幫忙推著走,一邊聊天說話舒緩身體的疼痛。

兩天一夜的旅遊活動,對病友來說同時也是挑戰神經、肌肉退化的極限運動會,但他們不放棄,忍著身體的不適、帶著笑堅持全程參與。

請投票支持「企鵝運動會」 你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
一張票、一個臉書分享,讓小腦萎縮症病友擁有不一樣的運動會。
投票GO:http://www.poweroflove.com.tw/tab_project.aspx?projectid=3C874&refsource=vote
投票步驟:
1. 點選右上方「投票登入」到
2. 登入Facebook帳號及密碼
3. 輸入手機號碼,等待台新傳驗證碼簡訊
4. 輸入手機簡訊的驗證碼
5. 投票就完成!
其他支持方式:http://www.tscaa.org.tw/paper_list.jsp?kind=3

1 則留言:

蘋果米 提到...

忍著不適
堅持不放棄
還帶著笑
我怕我看了會掉淚
感動、驕傲的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