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轉貼 樂公益/傳遞愛的音符 為小腦萎縮患者籌募愛心

(優活健康網 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凡是看過「一公升的眼淚」的人,相信都會對影片裡得到小腦萎縮症的女主角,行動不便、日漸萎縮的四肢感到難過與不捨!在台灣,類似這樣患有小腦萎縮症的病友,保守估計超過兩千人以上。這種病以家族遺傳為最大宗,往往造成一家多殘的迫境,發病到末期臥床後,因為小腦不斷萎縮終至成為有知覺的植物人。

而一群熱心的醫生因認識了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後,看到許多類似這樣急需幫助的病友,於是決定要替協會募款籌備「人性化安 養中心」。這群於1990年,由醫生、醫師或是從事醫療行為的人所組成的「醫聲室內樂團」,裡面的每一位成員都熱愛音樂與生命;除了在醫療界推動音樂風氣外,亦用另一種方式來關懷社會,積極參與並籌辦了許多公益性的演出。協會希望這場音樂會能以音樂傳遞愛的音符,鼓舞所有面對生命挫折的病友與大眾,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 ,同時透過音樂會喚起人們對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重視,讓他們能夠更有尊嚴、更有品質的活下去。

今年適逢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十一週年慶,特別舉辦「聽見.愛」慈善音樂會,要以音符感恩民眾的每一份支持與幫助,希望社會大眾可以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購票來聽音樂的同時,還可以幫助這群社會的弱勢病友!若當日您不克前來,也可以與本協會購票,協會將您的票贈送給病友,邀請他們來聽場美妙的演奏會,而所得也將做為本會籌設「人性化安養計劃」經費。
  
活動時間:7月27日(五)晚上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台北市市府路1號2樓)
愛心票價:300、400、600元
購票洽詢:(02)2314─7035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企劃 曾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