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鷺江國中

一二三四五六七,鷺江國中得第一……這是擔綱志工講師:病友吳老師,維持現場氣氛,讓聒噪快速沈澱的妙招,同學們注意力也相對集中。接下來老師闡述小腦萎縮的議題,邏輯條理十分清晰,化枯燥醫學議題讓學生淺顯易懂,主講功力已經爐火純青,獨撐場面三十多分鐘游刃有餘!

意外的人生:我不是生命鬥士,常常看成:生命鬧士!但我希望生命不是ㄧ齣鬧劇。自我介紹、求學歷程、工作經歷、發病心情、對抗病魔……從略。

不能逆轉的病情,不平衡持續在身上退化中……雖然這結果,早就可以預期,任誰也無法改變的事實,當退步發生於自己身上時,依然有些許無奈,也只能默默承受,自我感覺良好,小心再小心,告訴自己,至少我已經努力過……

不敢幻想自己變成戰勝病魔的第一人。比起許多來得又急又快的莫名病症,小腦萎縮似乎又沒那麼痛。生病不是不幸,只是不便……多往好處想,過好每個今天,成為第一要務,也就是活在當下!還是出去走走,能夠平安進出家門,本身就是復健!對於醫療資訊也持續關注,不要過度沈溺病情中,適時跳脫痛苦魔咒。

最後還是老梗:呼籲捷運、公車上的讓座……

會後病友吳老師說:我其實講得不錯,我知道我常偏離主軸,也常忘詞停頓過久。泡兒破音特的提醒,似乎就變得重要了。
經過一個多月故障,血汗醫院復健運動治療室,終於修好腳踏車把手。

2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雖然不便讓人懊惱
倘若換個角度來想
也因此不得不放慢腳步
好好欣賞旅程沿途好風光!!~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換個心境無限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