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生命鬥士—吳秋香

吳秋香,62年次,於86年發病,至今已發病13年。

家中有三個哥哥,父母及哥哥皆未帶因,故秋香乃屬於散發性病患。她的個性開朗、大方,喜歡和人分享苦樂。發病前擔任營­養食品直銷業務,交遊廣闊,運用E-mail與他人連絡感情。閒暇時看電影、觀賞表演或逛逛展覽,只要是果陀、屏風等表演團體開演,都不會錯過機會。藉由表演中演員的巧妙­詮釋,幻想自己是故事中的主角,讓她得以忘卻生活中的苦悶。

從發病以來,秋香積極參與協會活動,如非洲鼓、瑜珈、發聲練習,透過系統性及規畫完善的復健課程,讓身體狀況保­持良好,不至於退化太過於嚴重。 從小對於音樂非常敏感,流行樂聽個2-3次就會跟著哼哼唱唱,敲打非洲鼓的時光,是屬於最快樂的時刻。透過樂音的撫慰,暫時拋開一切煩惱的他,認為打鼓使手部協調不退化,­活絡關節及適當地穴道按摩,還可以和病友聯誼,交換學習心得。

之前狀況良好時,她代表協會到各大校園現身說法,與同學們分享人生故事,將體悟人生的正向態度,傳授給莘莘學­子。 長期相依為命,感情甚篤的二哥,最近因癌症去世了!!頓時間失去依靠,心情非常低迷、徬徨,不知該如何面對他未來的路?然而獨立、好強的她,自知病情已不如以往,不喜歡麻­ 煩家人的個性,毅然決然向家人提出搬家的念頭。

目前已透過協會轉介,住進一家宜蘭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與其他病友不同的是,是少數中的散發型病例,心中常常閃過許多念頭,「不知為何得到此病?」、「為何只有他一個人中獎?」,然而,悟出一番人生大道理的她,分享給「飛!企­鵝」女主角侯怡君,在她的心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怡君說:「你講得好有道理,好受用喔!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是卻帶給我正面的影響力。」 這十年來,對於協會的幫助與關心,他非常的感激。感性地說:「協會同仁是我的家人,很關心我,甚至比我的家人還要關心我,我最喜歡到協會聊天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唐伯虎點歌!

2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哈哈~不是耶
小咪1979的... = =

披頭王 提到...

♡♥ 小咪 ♥♡
真是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