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轉貼 雙親殘障 侯怡君演小腦萎縮病患哭不停

雙親殘障 侯怡君演小腦萎縮病患哭不停
* 2010-08-23
* 吳文智/台北報導

澎恰恰轉戰影壇初當電影導演,打算全台走透透拍攝溫馨親情物語《飛!企鵝》;由侯怡君詮釋真人真事改編的「小腦萎縮症」患者,除轉化父母親的殘障經驗,更與真正症患者長期相處,讓她哭不停。

預算2千萬台幣,以笑中帶淚手法拍攝弱勢族群故事,澎恰恰直說「積功德」。男主角黃品源當年《無言的山丘》演他弟弟,衝著「角色夠土」而義氣跨刀。

侯怡君雙親是殘障人士,很能體會親屬心情,她父親視障,有次很開心市公所送免費柺杖,她心疼哭了半天才想起父親看不到她哭;患者熱情示範「企鵝走」(病患走路像企鵝搖搖擺擺),讓她感動流淚;她也訝異開鏡還封街,「這是好萊塢明星的規格吧!」後來才知這場戲是配合馬路施工拍男主角鋪柏油路,當然得封街。

▲侯怡君第一次演電影就挑戰高難度的「小腦萎縮症」患者角色。(粘耿豪攝)▲小馬(左起)、黃品源義不容辭演出澎恰恰執導的《飛!企鵝》。(粘耿豪攝)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

8 則留言: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侯怡君父母雖是殘障
她卻是舞蹈系畢業的
可見父母的用心

Unknown 提到...

台灣總算有一部完整介紹身障者的電影了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翰翰的感性之旅
改編小腦病友百萬步的愛
智勇和秀明輪椅環島的感人故事

Gilgameš, 提到...

後來才知這場戲是配合馬路施工拍男主角鋪柏油路,當然得封街。


噗赤

披頭王 提到...

Gilgameš
原來如此唷
謝謝一撮說明

張先生 提到...

你忘了介紹馮老爹的愛.

當年馮老爹也老了, 但還是載著太太騎改裝摩托車從台中到台北參加協會成立大會, 真不容易.

警官兒說了一句令人心酸的話: 全家5人,除了老爸爸之外, 其他4人都淪陷了〈全軍覆沒〉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我不敢看....
其實我很懦弱

披頭王 提到...

張先生 Absent-Minded Joyce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