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老外ㄧ品牛肉麵

走過吉林路向北,經過這間造型特殊的天主堂不遠處發現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店,隔壁二三個店面有家老外ㄧ品牛肉麵門口有斜坡,方便進出!
感覺老闆很用心在煮麵熱花干微辣麵湯頭口感很特別閱讀格友孔雀魚的噗浪,發現離家不遠,竟然還有我不知道的好吃牛肉麵,漏網之魚還是老外開的,有沒有搞錯,外國人煮牛肉麵?真是有趣極了!

店面環境超越一般牛肉麵館水準,如果不是牆面掛了一些毛筆字,反而有點像牛排館或燒烤店,我很喜歡他們店的裝潢,老闆是一位老外,沒問他哪國人?中文講的超好,聽不太出有外國口音!

我點了花干,清燉牛肉麵,湯頭口味很獨特,我不太會形容,感覺很濃郁香醇,不知道是加奶油嗎?他們門口貼了一張海報,食材採用本地牛和澳洲牛,旁邊畫架上放了一張老闆和阿基師的合照,可能是參加電視節目拍的。

據說該店得過2009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紅燒組第三名?實至名歸!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林東芳!

12 則留言: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湯頭的顏色很像日本拉麵
台灣牛肉麵真得揚名國外

♡♥ 小咪 ♥♡ 提到...

老外煮得道地的話
就真的不簡單哩
表示對於台灣口味
他已經很融入了!!~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老外老闆有介紹
三種麵條
細麵拉麵雞蛋麵
我點細麵
經妳提到
我想起來
湯頭滋味則像拉麵耶

小咪
很正點的牛肉麵
在地的口味
加上一點點異國風情
我猜香料嗎

孔雀魚 提到...

他的麵條也是精選,我很喜歡.
裝潢也是別具一格,沒有一般牛味及油膩感!

倒是金春發我們還沒嚐過.
但有了老外一品,真的散步可以抵達,老闆老闆娘又親切....真是福音!

那天主教裡,好像還有道生幼稚園是唄....

阿妹 提到...

湯頭的感覺很像台南的蘭州

披頭王 提到...

孔雀魚
其實內裝
和洪師父差不多
都是乾淨清爽
我特別喜歡他的椅子
有椅背比較穩

金春發
我最愛炒牛骨髓
滑嫩柔豆腐
口感甚佳

剛路過看了一下
好像叫
道明幼稚園

阿妹老師
台南值得一再貪腐
美食首都

小心心 提到...

連耶穌都歡迎大家去吃
看起來就是好可愛的一家店

湯看起來 很好喝~
可是小心心不吃牛...

披頭王 提到...

小心心
老闆有點像雷恩大兵

百里幻雲 提到...

這麼特別~
是老外開的,也是廚師.
呵!不簡單.

披頭王 提到...

百里幻雲
老闆國語超好
以前賣波斯菜

Unknown 提到...

沒有三兩三,敢在金春發隔壁開店?

披頭王 提到...

根浩
就像竹園
一直沒機會去吃,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