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安迪沃荷的影響力,果然是跨界超越世代!“潮”這個字義,應該是流行、新潮、時尚、品味……吧?很像是香港,還是日、韓比較經常使用字眼?!

前幾天最夯的新聞之一,黑人賣“潮T”事件……hyc說:明明是設計很平凡的T恤,加上明星代言的光環,和公益形象包裝下,馬上漸漸晉升“潮T”!

當代美術館正展出:“ 超潮”攝影展 大衛.拉夏培爾 亞洲巡迴首站,那天身心障礙會館下課後,我約病友紀大哥,去走馬看花一番。

不想對作品多所琢磨,只知他是攝影大師,很像翻閱廣告公司裡的租片書,缺乏生命力的筆觸,那麼不自然……是現代藝術的表徵吧?反覆、合成、拼貼,便於複製……誇張視覺構成和諷刺意含,呈現出幽默的戲劇張力,很強,只是個人比較不喜歡……

參觀的人潮,幾乎都是型男、辣妹;倒是在那棟古蹟內部,呈現一種新舊併呈,混搭風格的和諧感,年輕潮男、美眉走到那,手機自拍到那,也許這才是“新潮流世代”的藝術饗宴,真正嘉年華!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再ㄧ次派樂地!

9 則留言:

cooper 提到...

你的評論愈來愈簡明直覺
有種撥開迷霧直指真意的暢快!

披頭王 提到...

cooper
評論不敢啦
亂發表蠢見識是真的

wsxwhx717
歡迎光臨

Peppermint 提到...

那些牆上的照片看來,不是我的菜。

倒是小王子說的那種混搭的美感,形容得好貼切。

P.S.以此類推,我是屬於那舊潮流派的....

香姑 提到...

看起來都是「現代都市產品」,
你說的沒錯,
這些作品看不到活的生命力。

披頭王 提到...

Peppermint
我不太這種菜
但還是不肅然起敬
大師就是大師
我也是老氣的那種派

香菇老師
我不喜歡過度合成電修
總覺得少了渾然天成的巧思

OMF 提到...

在當代展覽呀?!

我來想想...

王子,偶也好久沒出生了ㄏㄡˋ...^^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兒童美術館
也許我們更適合
不過好像沒

lu 提到...

我覺得你是去看辣妹的@@

披頭王 提到...

lu妹
既然畫不合胃口
目標當然轉移
今天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