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轉貼好媽好文 一位小腦萎縮的生命鬥士故事

公益宣導:一位小腦萎縮的生命鬥士故事
2010/04/04 10:47

面對病痛與挫折,我們學會勇敢,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
當有一天,我們必須照顧殘疾的親友時,我們要更加的勇敢堅強
我們將不離不棄,讓我們一起把愛傳下去

“小腦萎縮症”或許還有不少人不知道這是何種疾病,但若提到一公升的眼淚,相信看過電影或書本的人都知道,患有"小腦萎縮"的人,終將面對自己的全身無法控制使用,口語上無法清楚表達,雖然患者的頭腦仍然清楚!

無論是患者自身或是患者家屬,在歷經小腦萎縮症狀慢慢惡化的過程中,都是身心的磨難。這樣的疾病最可怕的是,它的遺傳率之高,而它往往發病在患者在結婚生子之後,這造成患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繼續的遺傳下去~~~

好媽的爸爸(好公)有一位摯友"吳叔叔",年輕時娶了美麗活潑外向開朗的"吳媽媽",可是誰也不知道吳媽媽在生了3個孩子之後,在約四十歲時,小腦萎縮病症狀卻在她身上慢慢出現,緊接著2位吳哥哥與吳姊姊也在年近20時相繼發病,讓人感到遺憾的是吳姊姊當時已結婚並生下一子了。

吳叔叔一個美麗的家陷入愁雲慘霧,可是,好媽真的很佩服吳叔叔的勇敢與毅力,一肩扛起照顧全家人的重擔,吳叔叔在屆齡教職退休時申請退休,並申請一位外籍看護,吳叔叔常常帶著吳媽媽 (在體力還可以的情況下)到國內觀光旅遊勝地走走,而吳哥哥們更是堅強的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努力完成碩士學位,他們都是生命鬥士。

幾年前吳2哥已然過世,吳叔叔沒讓已躺在床上完全不能自主的吳媽媽知道,而吳大哥的狀況也非常的不理想了。前年,熱情的吳叔叔還邀請我們全家到家中作客,雖然吳媽媽無法轉動她的頭與身體,可是聽到老朋友來訪的聲音,好媽感受到的是吳媽媽心中的喜悅,而不爭氣的好媽在床邊已經悄悄的落下淚來,看到這樣勇於面對生命與苦難的吳叔叔一家人,有誰不感動而落淚呢!

當一個人的生命遇到了極大的轉折點時,有人選擇放棄,有人選擇接受,然而生命的價值是建立在挑戰生命的過程上。"生命鬥士"他們努力的是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那我們呢?我們能做的是珍惜生命,珍愛生命,讓我一起把愛傳下去!
http://www.software-mate.com/demo5/fd.php?code=ZW1haWw9Y3V0ZXJjQGtpbW8uY29t


披頭王您好:

我是好媽,謝謝你看到了我對生命的感動,生命的價值是在於我們珍惜著生命,讓我們對自我的生命展現出她最亮麗的一面!

歡迎您轉貼我所推廣的"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的撰文!
http://tw.myblog.yahoo.com/cuterc-0110/article?mid=436&prev=-1&next=448

Good Day

好媽 留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

2 則留言:

平安 提到...

小王子您好,我是病友的第二代,想冒昧的問您~不知是否可用E-mail的方式跟你聯繫?有一些問題想請教,如果可以,再麻煩您來信了,感激不盡(您是不是可以看到我留言時所選用的E-mail?)

披頭王 提到...

平安
還是麻煩你寄到
beatleswang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