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轉貼 陳萬宗 武陵楓情

陳萬宗 武陵楓情
Chen Wan-zong Maple in Wuling, 116.5×80cm, 2008

2006年冬季七家灣溪鴛鴦棲地的一段溪灣,因夏、秋颱風的侵襲,造成棲地的地形、食物的擾動,因而未見鴛鴦出現,但溪岸原始的植被、清澈的溪水令人神往。
作者依照在現場做的寫生稿,記錄當下的色彩關係,並輔以攝影記錄完成細節、層次,在有場景、有畫味、有筆觸下完成這幅「武陵楓情」。

活動展覽目的
雪霸國家公園園區內特有的保育物種-台灣櫻花鈎吻鮭,為我國極為珍貴之生物資源,亦為大眾心目中具有代表性的臺灣意象。雪霸國家公園自民國81年7月1日成立以來,持續致力於生態保育及推廣有關保育之整體性理念,不僅僅是對於單一物種本身,而是涵括整體性的生態場域。在生態環境中各個物種之相關性、生物棲地的保護及人文教育等每一面向,均與生態保育工作之進程與成果密切相關。爰此,為展現本處園區內生物物種資源之特性及生態環境之特質,特為規劃辦理「2008年雪霸國家公園:臺灣意象-櫻花鈎吻鮭暨雪霸百景藝術創作」系列活動,期盼透過自然場域與藝術創作之融合對話,以及藝術展覽活動之推廣,使社會大眾能夠接觸並感動於生態藝術之美質,進而能夠支持、投入環境保育之永續工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參觀萬舅老師畫展!

原作去年在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灣意象展展出
http://www.mdesign.tw/display/taiwan/03artistry/03_09.asp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啊,展期只到2月22日嗎?
再來呢?

披頭王 提到...

酒館主
他是
紅軍美工科學長
李碧華同班
我大學同學
再來
他沒說

匿名 提到...

妙筆一畫彩花現
意境幽美懷思念
走南闖北多體驗
勤於藝術不厭倦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萬舅雲遊四方
世界台灣寫生
上山下海繪畫
多年執著有成

匿名 提到...

挖...他畫出台灣的美耶!

很棒喔~^^

是國畫對吧?

匿名 提到...

我又打錯了= =

國畫改成油畫...

(瘋了我...)>\\\<

披頭王 提到...

黑豬
哈哈不趕
打慢一點吧
油畫沒錯

匿名 提到...

好棒的畫喔 小萍

披頭王 提到...

小萍
感謝參觀萬舅的作品
妳很久沒來玩囉
嘻嘻

godway 提到...

萬舅要堅持下去喔,加油!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贊啦,萬舅會看到的!

Unknown 提到...

看到了,圖不大。
這張很像現在的季節。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原作還蠻大
五十號畫作

匿名 提到...

七家灣溪,一個令人懷念曾經工作的好地方
空氣幽靈、清新,居住在喧囂城市的我們,
極為嚮往的香格里拉。

匿名 提到...

我看見了流水~
看見小魚兒的跳躍~
在樹根旁穿梭~
追逐著水裡的雲影~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天氣太好啦~~出去曬太陽呗~~^^

匿名 提到...

今天天氣真的很不錯!^^

是大太陽呢~

匿名 提到...

讚讚讚讚讚
讚讚讚讚讚

披頭王 提到...

佛頭兄
飛天遁地
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攝影國寶
就是大師

小艾和黑豬
有看到魚兒逆流而上嗎
魚兒復健最近少更文
哎我說到那兒囉
今天天氣好
有去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走走

ㄚ珍
佳作佳作佳作
佳作佳作佳作
還好不是有待加強
這是舷外之音

匿名 提到...

今日才看到 已到期了 可惜
很喜歡藝術作品
今天才去了故宮逛
也在故宮晶華飽餐了一頓
是出遊的天氣 好暖呀

匿名 提到...

今天才開信箱,錯過了。

匿名 提到...

>作者依照在現場做的寫生稿,記錄當下的色彩關係,並輔以攝影記錄完成細節、層次....

能夠高山寫生的人,肯定是藝術家兼登山勇腳,我光背照相機跟鏡頭,走山路都快掛點了,之前走塔塔加步道,走到大鐵杉(景點地名)下就折返,人家玉山攻頂的,這裡才算暖身起點而已 :D 要我背畫架畫具爬山,肯定開步第一個小時就想回頭了。

披頭王 提到...

樂樂
妳真是貴婦
故宮晶華宴
豪華精緻餐
真是幸福唷

香菇老師
沒關係
反正展期也截止

台長
萬舅也是開車
加小折小畫布
背顏料走透透
腳程算不錯說

匿名 提到...


好讚
我最欣賞功力深厚的寫實油畫了

披頭王 提到...

大肥貓
萬舅老師
底子渾厚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家.有空再把萬舅的畫傳部分近作給你.

披頭王 提到...

Eve學姊
感謝妳和萬舅
記得萬舅以前畫過我
炭筆頭像側面的
不知道還在嗎

匿名 提到...

在.
萬舅是個慢郎中.做啥事都思考比行動久.我習慣了.可是也太久了.我會一併E-給你.

披頭王 提到...

Eve學姊
感激
萬舅的毅力值得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