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傳藝、酒廠‥蘭陽行

傳藝門口雕塑部份病友家屬演員合照病友北投肌肉男專心看霹靂成堆的手工雪文手工印鈔機?童年的滋味病友瑞榮學注音溝通板蘭陽陰雨才是正常?古色古香的倉庫三個桂圓蛋糕小腦萎縮病友協會北區戶外聯誼會,開到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舉辦!

一早就在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集合,本來以為沒先收費,應該有人會放點,結果只有病友一飛沒到,病友唐伯虎來電,因她出門陣仗較大,計程車拒載(她坐電動輪椅),要大家等一下。

出發前天晴時陰,遊覽車上小睡片刻,很快過雪隧,進入蘭陽開始飄雨,到了傳藝中心,天氣晴朗,病友和家屬魚貫入園區,在廣場欣賞“桃花女鬥周公”綵街行動劇!

沿街店舖有河洛劇、布袋戲、手工皂、糖蔥、陶笛……台灣民俗技藝盡收眼底。病友紀大哥買了潤餅請大家吃,我們拄著拐杖,顛顛倒倒,踏著企鵝步伐,慢慢走在騎樓下,前進到文昌祠戲台下,天氣又落雨。到城市咖啡傘下,吃了便當,後來又去店家試喝金桔茶。

病友秋蓉的媽媽和叔叔,有來探訪她(老家宜蘭,現住板橋協力安養之家),協會秘書長也不辭辛勞,從基隆自己開車來,病友永保也從頭城過來會合。

天空中飄著雨去宜蘭酒廠,一個老舊的廠區,部份廠房翻修成:名產販買區,在裡面我買了宜蘭三寶其中二種:鴨賞、膽肝,獨缺金棗糕……為何在宜蘭酒廠沒喝到免費麥汁?我有點納悶!(企鵝不適合飲酒)。

前天和茉莉MSN,她說如果有賣三星蔥,幫她帶一把,她想試種,但這次沒遇到路邊有賣,也許三星是在不同路線?!

回程經過奕順軒,讓大家去採購蘭陽等路,我只留下一點零錢,買三個桂圓蛋糕。上車後發一個便當,社工員曉雲宣佈:因為司機大哥,車費有算便宜,才有餘款買便當,感謝!

這次問卷調查,我大都填滿意以上,唯獨對天氣有點微詞……不過話說回來,我的故鄉也是以風大著名,竹風蘭雨是齊名的。

活動的成功,特別感謝承辦人員:夢分,和志工們攙扶,由衷感激!有你們愛心的付出,我們旅遊行路的障礙,將變更少更方便……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烏龍旅程!

14 則留言:

lu 提到...

這樣行程很趕嗎?你吃到奕順軒了!
宜蘭大半都是在下雨,這樣的天氣要發展觀光實在有點難度,可能要把宜蘭的雨一起包裝進去...

披頭王 提到...

lu妹
只怪錢不夠用
只買三個
下次有去再買
蘭陽放晴
算是非常態

匿名 提到...

好可惜不能伴君遊,期待再相逢!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這次一半新面孔
老人居多

godway 提到...

那裡我去過,也是下雨天,真的不錯玩。

披頭王 提到...

彎彎老師
傳藝元年
我也參加比搞
可惜沒比到

香姑 提到...

上個月也去傳藝中心。

在哪裡可以看到很多傳統絕活,很棒的。

還有一個很好的印象:
宜蘭的旅遊點、風景區,
都設計的很棒,
這點真要大大感謝陳定南。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有人用奧步
贏的不光彩
再過一週
檢驗蘭陽人的良知

OMF 提到...

偶要問...雪文..是什麼?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肥皂的台語是耶!

OMF 提到...

喔喔~ㄌㄧㄠˇ了!
完全沒有轉過來@@,
最近走了一趟礁溪,
還是沒去成傳藝,
不過,最近他們推溫泉季的活動攸~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八月去宜蘭東岳泡腳
冷泉耶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17.html

OMF 提到...

那礁溪號稱的溫泉,
不就是冷泉加溫後的攸?!@@

披頭王 提到...

尤大
礁溪沒聽說有溫泉造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