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來去台東

到站前,車廂內大合照知本車站內景在陽台往下看,泡湯之所在再不配合當麻豆,豬仔當心變燒烤酷酷嫂揹紅的,都蘭國小書包綠島不算的話,我有二十年以上沒去過台東。此行是病友和家屬們,計畫甚久去購買旅遊展行程,正巧遇到八八水災,知本金帥飯店倒塌影響,所以一改再改,最後終於日期車票、飯店都敲定。

抱著愉悅的心情,迎接三天二夜知本溫泉行,大半的人相約台北車站,一部份的人從松山上車,展開五個小時多的火車長征,中餐在火車上享用美味台鐵便當,東部沿線明媚的山谷田野,使人心曠神怡,即便有沙塵暴影響視野,也不讓遊興打折。

當火車到達知本站,車站有木結構的屋頂,整修得還蠻有味道,十六人座的小巴在廣場等著我們,約莫十分鐘,進入知本溫泉區,司機介紹過橋不遠,馬路邊一處砂石空地,前面堤防斷裂,就是金帥飯店倒塌遺跡,很難想像二個多月前,整棟樓被沖刷一百公尺,就橫躺湍急的溪水中……

第一夜就在飯店周邊商店小逛,吃了飯店的晚餐,我和紀大哥去唱卡拉OK,只有三桌客人,〔博士病友〕的母親唱了不少歌,國台日語都難不倒,真是佩服她老人家,協會黃理事長和常務監事明美姐,先去泡湯,最後才來唱歌,我發現前後二任理事長宜鳳和玉春姐,歌聲都是屬於唱將級……

上樓回房盥洗睡覺,我算一夜好眠,紀大哥睡睡醒醒,吃了安眠藥,據說依然失眠。

來去台東–沈文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烏龍旅程又ㄧ次!

12 則留言:

百里幻雲 提到...

這麼好去台東玩啊

披頭王 提到...

百里幻雲
什麼都沒有
就是時間多

全哥 提到...

有錢四處跑
沒錢只顧飽
有閒都嘛好
沒閒遊玩少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說到錢你多
說去玩你多
說空閒你多
說粉絲你多

匿名 提到...

台東,好地方,不錯.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有人提議
下次坐高鐵去打狗
因陸客不去
我們自己去

Erica 提到...

這首歌好聽ㄝ!!
我的黃梅調呢?!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沈文程唱黃梅調
心事誰人知
好了
這三篇的音樂
都是
台東原住民的歌手所唱

小芯小妮嫲 提到...

台東還真是不錯的地方~我離上次去玩有快五年了捏~好山好水和花蓮一樣~且~多出去走去心情很快樂的~^^

披頭王 提到...

小芯小妮嫲
真是不錯
去了還想再去

中美珍 提到...

去年去過一次 簡樸清靜 養老放鬆不錯的地方

披頭王 提到...

中美珍
人間淨土
福地福人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