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下午跌倒

下午跌倒,不平衡摔跌到沙發,碰到書架,書散落一地,手肘大腿外部擦傷,頸部背部也有外傷,但是皮肉傷應無妨,只是我愛囔囔,大驚小怪。

人前傾往前摔,頭有撞地,幸虧那地上的書緩衝,連爬了好幾次,還是摔坐地上!

靠地形地物,手攀扶著傢具,試了幾次,終於讓我成功爬起,腰似乎扭傷,當時還在驚嚇中,腦筋想等會慢慢收拾戰場.....

事後回想,我怎麼也想不出為何跌倒?!記得只是要起立,轉身離開沙發......就......哎,不提也罷。

無奈,跌倒是小腦萎縮症的宿命......

來點歌吧?!苦中作樂:可憐落魄人!
以下節錄在噗浪的對話:

噗友老師媽咪說:小王子現在沒事吧?!平常家中都沒有人嗎?!家中的環境弄個鈴鐺或是要帶著手機......有事時隨時可以找人......我老公若是一人在房間的話,我都是這樣做的,就是怕他會摔倒,怕家裡沒人照顧他......(這讓我想起病友五三的桌前,太太貼心替他安裝了電鈴)。

老公的手術似乎沒又想像中的好,目前我一天要為他做多次的按摩......(他會酸痛)我持續為他拍打......剛剛他居然可以睡著呢!好開心。

小王子說:沒事了,一些皮肉擦傷,手機有啊!也打電話給我太太,等下她會幫我擦藥,謝謝老師媽咪!

老師媽咪說:嗯!一定要小心的,我們都要注意一下!四週環境放一些“呼叫”的東西~真的。(我家四處看得到“鈴鐺”的)

沒辦法啊!二個孩子平常都忙,二個老人家,耳朵又不好,加上擔心到時候,跌倒連叫的力氣都沒有呢!

以前我喉嚨曾經“失聲”(說不出話來),家裡只有我和兒子二人,我拿衣服衣架卻倒下來,我又沒聲音叫,兒子房間又關著門,沒聽到,我差點沒被壓死捏,痛死了!所以一次之後,就學到經驗了。

嗯!老人家也都是要小心的!

點個歌吧?!沒魂附體就像稻草人:愛拼才會贏!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專業跌倒!

18 則留言:

Adonis Chen 提到...

披頭王小心呀,帶個手機或對講機在身上吧。

OMF 提到...

ㄨ~~~給了個提醒..站起來..也要留意ㄛ~

ivyleo 提到...

還開專業跌倒欄,呵^ˇ^

阿妹 提到...

愈熟悉的環境會愈不注意
小心喔
保重

閃到腰也不能輕忽
冰敷兩天看看
若還疼
就看醫生

張先生 提到...

"小腦萎縮症"病友對於"摔跤"真是"妨不勝防", 你永遠無法預知下一次在何時何地會"摔倒".

Erica 提到...

小王子,
能不能在地上鋪些軟墊,像B&Q 賣的那種一塊一塊自己拼的?! 這樣預防骨頭碰撞地面磁磚,冬天也快到了, 鋪著溫暖些呢!!

raincat 提到...

沒事就好~~
像Erica說的,可以鋪個軟墊既保暖又安全些...這幾天寒流來了,一切小心保重啊!!

godway 提到...

剛剛看到有關藍龍的新書,網址如下;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214719

香姑 提到...

讀你的文,有震驚到。
真的要小心,
我想「慢慢來」這字眼,
是應該隨時提醒自己的。

小野莎莎 提到...

小王子
看到你跌倒後的書房
真是可以想見到當時的情況
你有沒有嚇一跳??

請留心自己的安全

傷可好了嗎?

祝你一切平安

張先生 提到...

「摔在身體, 幹在心裡」

披頭王 提到...

各位今天復健回診
向教授反應
脖子緊也沒啥問題
他覺得還好
藥品依然
復健持續

小心心 提到...

人生哪有不跌倒的人
不過還是要當心
可是不只很快想到怎麼收拾還能拍照存證
小王子也未免太處變不驚了

披頭王 提到...

小心心
照片呈現
已經收拾一輪
本來書更多說

ivan 提到...

人沒事就好,
該遇到的就會遇到,
好事與壞事交錯著出現,
這才是人生吧......

披頭王 提到...

ivan
跌倒雖不能說是家常便飯
但發生機率是蠻高
防不勝防
就如病友張先生的回應
傷在身幹在心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感覺好驚心動魄
以後要小朋友不要關門
或者是 如媽咪老師說的
要放個鈴鐺在兒子房間 你拉 那邊就會響之類
拉的線可能要長些
因為跌倒時 都是低的位置
是不是房間地板要鋪EVA墊
有角的地方都要包覆海棉等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我沒有小孩唷
老師媽咪
講得真好
最終
還是要裝無障礙拉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