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轉貼 輪椅環島 癱妻無憾離世

輪椅環島 癱妻無憾離世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前年六月,黃智勇開始推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癱坐輪椅的太太蔡秀明展開台灣環島之旅,本月廿日深夜,蔡秀明不敵病魔摧殘,病逝署立基隆醫院。

蔡秀明生前表達,身後不必通知親朋好友、不必辦告別式,只要把火化後的骨灰撒在大海裡,那是她覺得最美的地方。

黃智勇、蔡秀明結婚廿多年,育有一子一女。十多前年,蔡秀明走路時突然會跌倒,一開始以為是貧血,不料愈來愈惡化,加上蔡秀明的父親、兄弟也有相同症狀,才發現罹患小腦萎縮症。

為完成蔡秀明心願,前年六月,兩人展開環島圓夢之旅,由先生推著輪椅,一步一腳印,歷經一年時間,環島一周。蔡秀明曾表示,那一趟「是最美最快樂的告別式」。

小腦萎縮症協會說,蔡秀明去年九月廿一日住進基隆長庚醫院,這個月廿日深夜過世,正好滿一年,過世時,先生跟兩個小孩都陪伴在身邊。

【2009-09-25/聯合報/A14版/話題】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我第一次在本格披露此事!

PS2.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6090.html
智勇秀明到打狗

PS3.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16.html
智勇秀明到牛耳

6 則留言:

小心心 提到...

合掌
祝願黃太太安息
黃先生堅強平安

披頭王 提到...

小心心
感恩合十
默哀祝禱

全哥 提到...

已經完成夢想
也了無遺憾了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這結局會淒美…

lu 提到...

...

披頭王 提到...

lu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