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復健,如常。

素材光碟,當然非我拍。午後醫院復健區如常,報到時櫃台小姐告訴我,以後復健不限時間時段,ㄧ樣六次回診ㄧ次。

那位只會叫媽媽的阿紫,今天異常的安靜,空氣中偶而傳來一絲絲哀嚎聲,如此而已,也不見往日哭鬧,外勞只得在旁逗弄著他。

原來九十歲的駝背老將軍,坐著黑色賓士三字頭,還是需要司機抱下車,外勞推著醫院臨時輪椅進電梯,因為平常我在室內,看他撐著手杖行進,騎腳踏車也不需綁腿。

行天宮賣香火包打聽的阿嬷,正雙手奮力搖手搖機,我腳綁沙包走過她身旁,她說:你今天卡晚到喔?我說:在隔壁熱敷!

除了運動治療區,另ㄧ邊還是人聲鼎沸。一面看著大小物理治療師十幾位,忙著轉檯、叫號說:拉腰十八號、拉脖子二十號……有沒有人在等干擾波?你幾號?等雷射?一面想這邏輯是什麼?為啥不會撞在一起?或有老師閒置多時?動線走位依然順暢,我觀察很久一段日子,始終沒搞懂?

牽引區,兩位作電療的婦人對話,年輕的說:我的手臂很痛舉不起來,復健三個月了,也打過類固醇,還是不會好,想去中醫作針灸,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年長的笑著說:三個月?算什麼,我們每個人,都是二、三年以上,復健就是要有恆心……我在對面熱敷,會心一笑,當初我手臂摔傷,也搞了一年半載,才慢慢復原……

物理治療有不少學生是來實習的吧?暑假不是嗎?真是操?記得以前學生時期,除了被當,要暑修之外,基本上,夏天應該是屬於玩樂的季節。

復健完畢,下樓回診。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花朵。

6 則留言:

阿妹 提到...

身體復健自顧好
政府無能無法靠
風災復建路迢迢
台灣命脈垮了了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日久見人心
路遙知馬力
自立又自強
人命如芻狗

匿名 提到...

恆心加毅力
復健不放棄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效法老爹
越老越健
現狀保全
就是進步

餅乾爸 提到...

有毅力的復健就會進步,

小王子,加油!!!

披頭王 提到...

餅乾爸
感謝
復健科醫師
物理治療師
悉心指導
我將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