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東岳泡腳行

颱風入侵前一日搭柵湖線,轉彎時的聲音,真是大到嚇死人,我和鄰座小姐,面對面尷尬而笑。

由於我家電視畫面壞掉,有關颱風第一手消息,都來自噗浪,眼見南區災情,一浪還有一浪高,災情隨時間一直噗來,直到親眼目賭噗友傳來的影片檔:知本金帥飯店,被土石流沖刷,倒下落入河水,我才開始擔心害怕,代誌大條了。(和政府反應ㄧ樣,慢了好幾拍。)

幾個月前計畫好的台東知本行,因八八水災不得不更改行程,從台東、花蓮、宜蘭都曾列入考慮,從三天兩夜一直縮水成當日來回,最後敲定:南澳一日遊,證實計畫難以趕上變化。

早上由〔醫師病友〕的先生(也是醫師)開車,來我家樓下載我,順路去接丈母娘和〔博士病友〕,上雪隧直達宜蘭蘇澳,一路暢通,和病友紀大哥所開的另一部車,會合在加油站,繼續前往東岳!

天氣之好到有點炎熱,到達位於北迴鐵路下的東岳湧泉,入口處有一所美麗國小,進園區後躲到鐵路橋墩陰影下,時間正午日正當中,大家還是去開心的泡腳,腳倒是冰冰涼涼!

中午在附近飲食店吃炒麵解決,到美麗的海灣看海,踏著不穩的腳步和拄著手杖,亦步亦趨小心翼翼的走過碎石子沙灘,撿起石頭想打水飄,無奈卻都是打地瓜!

車子開上蘇花公路旁,一處行動咖啡,一行人在火傘高張的天候下喝飲料。下山去找傳說中的蘇澳豆腐岬 ,查了典故:豆腐岬是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呈孤狀,凹槽面向海洋,是台灣海灣中少見的奇特景觀,因狀似豆腐,故稱豆腐岬。繞南方澳港區一週,快樂的踏上歸途。

回程經過坪林,到河岸邊走走,天色已暗在那用餐,一路回台北,結束一趟豐富的東岳冷泉之旅一日遊!

陳明章-蘇澳來ㄟ尾班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生病交給醫師,快樂交給自己!

17 則留言:

胡ㄧ刀的咖啡館 提到...

那張魚的照片,應該是……鱒魚吧?東澳湧泉裡應該沒有吧?還是附近有養鱒場?東澳湧泉還沒去過呢。

披頭王 提到...

胡ㄧ刀的咖啡館
老闆說是外來種鮭魚,在繁殖長大後要放流,他們希望魚會回來!

胡ㄧ刀的咖啡館 提到...

外來種放流不大好ㄟ~會造成什麼生態問題不可預料,為了環保,我建議還是烤來吃了算。

阿羚 提到...

水好清澈喔
在泡腳的時候,魚不會去啄腳嗎??

匿名 提到...

玩的很愉快
把握趁現在

香姑 提到...

樓上說法+1

收藏台灣好山好水回憶趁現在。

披頭王 提到...

胡ㄧ刀的咖啡館
也對
也許業者繁殖的目的
只是為了燒烤

阿羚
湧泉有二窟
養魚和泡腳分開

全老爹
幸虧蘭陽沒災害
能走看盡量走看

香菇老師
ㄧ次災害比ㄧ次嚴重
天災和人禍每每考驗寶島

Adonis Chen 提到...

披頭王去泡腳,心情一定很不錯厚。

披頭王 提到...

Jun
宜蘭是個好地方
好天氣
也讓悶壞的身心紓解

lu 提到...

泡腳那窟細看還是有魚的...
我們最近去了3,
可是只po了一篇...哈!
http://www.wretch.cc/blog/luchaoi01/23796308

披頭王 提到...

lu妹
原來那窟
也有魚兒
我們不良於行
怕跌倒
只呆在岸邊

Jimmy Han 提到...

真的很棒的地方呢,不過小蘋果可能不太方便,因為是開車呢,謝謝小王子分享囉~下次有去時,跟你一起分享啦~ ^^

披頭王 提到...

小蘋果
休假愉快
想必此刻的妳
應該在傳藝吹冷氣

佶也 提到...

泡腳樂
魚群吃
腳皮唷~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魚兒腳底按摩樂無窮

DF 提到...

那東部的水,有一種透涼,透到心底裡..然後讓人可以恣意的,微笑!

披頭王 提到...

DF
聽說早期日本人在那開發彈珠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