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轉貼 一公升的喜悅,大戰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喜悅,大戰一公升的眼淚!


我有一個以前廣告公司的老同事,

非常熱愛披頭四,

每天看到他就穿件披頭四的T恤,

還很少重覆的感覺.

因為從前就是隔壁Team的同事,

也不算熟,

離開公司後就斷了聯絡.


大概半年前聽"印度神遊"的作者牛魔祥提到他,

得到了一種罕見的病,

稱作"小腦萎縮症".



他會發現自己得了這個病,

是因為看了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他姓王,

又熱愛披頭四,

所以叫做"披頭王".



他說他不是台灣最懂披頭四的人,

卻可能是台灣最迷披頭四的人.



好久不見,

牛魔祥給我他的部落格網址,

我上去看了好久好久,

看到他的樂觀,

看到他的堅強,

看到他的平淡以對,

看到他的承擔;

當我看到他在"完整簡介"裡寫的這段話,

我笑到眼淚都不禁流出來:

"願以一公升的喜悅,大戰一公升的眼淚!"



人生到底什麼是重要的,

你的尺到底拿的是哪一把,

端看你對生命的態度與堅持;

比起披頭王所面對的,

我們許多人生活中的苦痛與困擾,

簡直就是個屁!



"屁"的意思就是,

不舒服一陣子就過去了.



你有沒有想過,

如果這種不舒服不會過去,

還會越來越不舒服呢?

你還會笑得出來嗎?

你還會樂觀以對嗎?



這些都是瞬間在我腦中閃過的問題.



在他們的病友裡有一個醫生,

披頭王認為,

醫生應該會比較坦然面對這種病吧?

但事實不是這樣,

醫生跟他們說,

她從小一路順遂,

功課好,學校好,又考上人人羨慕的醫師,

卻在人生的黃金時期發病,

她現在充滿了無助的感覺......

但那天醫生又補了一句:

"能走出來的就不算嚴重,"

還是鼓勵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病友能多多走出來.....



那天我們碰了面,

趁他到長庚做復健後的時間,

我們東南西北地胡亂聊著.



他瘦了好多.



牛魔祥趁我們聊著的時候,

隨手就畫了好幾張素描,

有披頭王,有我,有臨座的陌生人.......




我們聊著共同認識的人,

廣告公司的怪現象,

牛魔祥剛從泰國回來的旅行趣事,

台灣的不景氣,

跟相機.




從披頭王的部落格裡得知,

"小腦萎縮症"的罹患原因,主要是來自遺傳.

他說他父親年紀大了也有發病,

但因為症狀輕微,

一直以為是自然老化的現象;




問披頭王他父親知不知道他發病了,

他說他很掙扎,

不知該不該讓他知道;

就算讓他知道了,

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卻可能讓他父親自責是因為.....




其實我以前就跟披頭王不熟,

可是看到他的部落格,

聽他說的話,

真的讓我看到人生美麗的一面.




你可以活得醜陋猙獰,

你也可以活得自信明亮,充滿光芒,

你要怎麼活,

全看你自己!



披頭王的部落格:我愛披頭,不愛劈腿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

buena009 在天空部落發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紅龍天空部落buena009原文出處!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生,自己的
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想怎麼活,也是自己決擇

amily

lu 提到...

你的側寫...

匿名 提到...

披頭王的人生網誌
可以考慮出書....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原則上每個人
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有些例外或不得已
必須加以體諒

lu妹
妳好厲害

佛頭兄
本網誌寫得好的
都是朋友貢獻
或轉貼而來

匿名 提到...

每個人
心中都
有把尺
衡量著
能樂觀
很不易

披頭王 提到...

佶也
你文字磨法師
我這兒全老爹
是四句聯大師
你們應該認識
比劃來打擂台

匿名 提到...

「比起披頭王所面對的,
我們許多人生活中的苦痛與困擾,
簡直就是個屁!」

寫的真好,要惜福阿...

匿名 提到...

的確是人生網誌啊!!
其實,是我們在向小王子學習!
在困境面前,讓心更向著陽光!!

匿名 提到...

人生,總是變化無常。

近日教會會友過世,或許因氣候變化大,走得很突然。
安魂禮拜中看到她的孫子(我以前教主日學的學生),都已經成人了,時間歲月過的很快!

香姑 提到...

紅龍這文寫的真是好,把披頭王「樂觀」、「堅強」、「平淡以對」面對命運的捉弄,寫的很真實深入,我認識的披頭王正是如此。

披頭王 提到...

餅乾爸
紅龍溢美了
我沒那麼優

小艾
妳是我的偶像
真的該跟妳學習
這不狗腿

巴黎人
人生,總是有些不完美…
前程信仰的心也值得欽佩!

香菇老師
紅龍是創意總監
文案出身
文筆好
但我沒他寫的好
不過他寫出一些我心中的祕密

匿名 提到...

人生像舞台
表演要精采
若是隨便來
日子一團白

匿名 提到...

這篇
我來來回回看了十來遍

打了留言
但send出前又刪除
也約莫十來遍

wen7654321 提到...

幕後的劈頭嫂也很了不起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戲如人生
人生如夢
逐夢踏實
全老奮鬥
企鵝圭臬

dogsshit
紅龍文筆佳
讀了十幾遍
來來又回回
實在真拍謝

牛魔祥
那天醫師病友
問誰是牛魔祥
單騎旅遊作家
稱號還滿意吧

匿名 提到...

原來我的人生只是無數個屁...
噗!


披頭王很樂觀, 很了不起! ^^

披頭王 提到...

冰妹
作者紅龍
和我不熟
這得注意
沒有樂觀
只是沒權
說悲觀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