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第一次復健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感謝醫院讓我排到滿月的最後一日……

告訴櫃台小姐,說明我的來意,她調出我的病歷卡,叫我入內,稍坐一下,等會有位老師來指導我,一對一教學並因材施教!

女老師是位年輕的物理治療師,人很親切也很細心,問了一些狀況後,先看眼震後,作動作測試,來回走路,站立她推我,說我肌肉還算有力,並叫我寫字,竟然說我寫字比她好看。她傳授幾個動作,說可鍛鍊平衡感。

我和她聊了一些病路歷程,一公升的眼淚日劇,她誇我的表達能力不錯,對這病也有正確的看法,這點我持保留態度。

她建議的走路方式,想像地上有一條線,或在家中地板上貼封箱膠帶,和坣娜老師在瑜珈課時常說的:想像一條線,有異曲同工之妙,用左腦和右腦去感覺……

最後,她評估我復健一週三次,ㄧ次約半個到一個鐘頭,我想下次是騎腳踏車和跑步機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醫生老實說……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騎腳踏車...
sounds goood...

香姑 提到...

很好,
想像一條直線,
用右腦和左腦去感覺,……
馬路如虎口,
所以長路要穩穩走。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不是美利達喔
呵呵
固定型的腳踏車

香菇老師
很像一個老廣告
每天用左手和右手
寫四個字
均衡一下
波蜜果菜汁

匿名 提到...

我們家小Grace走路都刻意兩腳走成直線
抬頭挺胸屁股搖晃學媽抖走路

既然復建師與瑜珈課都這麼說
那就開始行動吧

經哥 提到...

復健要認真,不可偷懶,切繫一暴十寒喔!

經哥 提到...

披頭王 提到...

阿妹
前腳挨後腳走直線?這是企鵝症病患的最難!
我想會的…加油!

經哥
你也要繼續復健,不論在醫院還是自家。
加油!

香姑 提到...

再看一次,有新的想法:
一條線走法,是模特兒的特訓啦,
一般人也很困難。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對啊!本來也如是想…
但所有腦神經內科
看診第一步都是醬
我看過很多正常人
都可以輕易做到這如模特兒的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