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轉貼 安眠藥使蒂諾斯 吃了會夢遊 合併暴食症狀 醒後毫無記憶

安眠藥使蒂諾斯 吃了會夢遊 合併暴食症狀 醒後毫無記憶

國內用量最大的安眠藥「使蒂諾斯」,長期服用的話,會出現夢遊甚至暴飲暴食的副作用,尤其醒來過後,毫無記憶。

這是國外研究的結果,其實國內醫學界也發現,「使蒂諾斯」吃多了會上癮,而且夢遊、失憶的症狀,會比其他安眠藥來得嚴重。

標榜安全無副作用的安眠藥使蒂諾斯,是國內用藥量最大的安眠藥,不過美國一項研究卻發現,使蒂諾斯吃多了,會引發睡眠障礙和飲食失調的副作用,像是夢遊症,甚至無意識地半夜爬起來吃東西。

夢遊、暴食,體重明顯增加,醒來後卻毫無記憶,國內臨床也發現,使蒂諾斯比起其他安眠藥,夢遊、暴食以及失憶的這些副作用更為嚴重,但因為當初標榜安全,史蒂諾斯被濫用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長期服用會更容易上癮,醫師也提醒,有長期失眠的問題,最好還是求助精神科醫師,對症下藥比較安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神經病虧精神病!

12 則留言:

水果 提到...

有個朋友就有你所說的夢遊症狀
那種感覺真的很恐怖....太危險了

披頭王 提到...

水果妹
幸虧我睡眠品質
還可以
沒有服用安眠藥
但很多企鵝
多有吃這藥唷

匿名 提到...

還是多運動多曬太陽,
睡眠品質就會比較好!!

匿名 提到...

失眠

還是求助於專業醫生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我想還有不要小太多
可能也會好ㄧ點

巴黎人
睡眠有障礙真是麻煩

匿名 提到...

心情盡量放輕鬆一點,就會比較好睡

不照顧自已的心情,只求吃藥的話,這樣反而會吃出問題來

匿名 提到...

基本上西藥很多都有後遺症,能找到替代療法就用別的,儘量別吃西藥。

披頭王 提到...

小慧
妳說得真好
有道理
多關照自己的心
回應小艾那則是說
不要想太多…

福熊老師
我想藥物
食用不當
都有程度不一的後遺症吧
不論中西藥

匿名 提到...

沒錯...很同意樓上的意見
不過有時候我們台灣在用藥安全上
就是比國際上慢

有時候一定要等到國外有案例才要去查
真是奇怪~

難道它們都忘了~
每一個國家的人做藥物試驗都不一樣嘛?

披頭王 提到...

c2
這問題我也不懂
就不敢亂回應了

匿名 提到...

我吃過
真的很可怕
服下藥(半顆哦)不超過十五分鐘
手機按鍵上的數字和視窗簡訊都會跳波浪舞

女性朋友出去約會要小心這種藥物
被欺負後醒來還毫無記憶
這是很恐怖的事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我沒吃過所以轉貼
吃過的病友反應

所見東西會跳波浪舞
那是因為精神慌惚

若被不法之徒
用來添加在飲料
漂亮美媚就遭殃

我們企鵝不會那麼慘啦
只是用來幫助睡眠
宋醫師交代
服藥後就乖乖上床
就是怕精神恍惚而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