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開春

過新年還是照往常,以年初二為界限,之前是回我老家,之後陪老婆回娘家。

除夕吃了新埔田媽媽餐廳的年夜菜,價美物廉,最後三道菜,我一口都沒碰,因為太飽了!年初一去台中東海大學國際藝術街,算走春吧!以前去過ㄧ次,這次去喝一杯咖啡,買了一雙鞋子,逛沒幾家店,就回家了……

初二中午搭高鐵轉台鐵,到達國境之南(縣分),天氣晴朗近乎炎熱,但我還是感冒……

初三到佛光山,我今生首次踏上此佛門淨土,信眾遊客之多,難以想見的人潮洶湧,最後我在紀念品販賣處買了梅餅和橄欖(驚覺童年愛吃的零食,這兩樣也是素食),我特別注意到門口的幾家店都有賣葷食:排骨飯、雞腿飯、牛肉麵……有尼姑就站在外面化緣,真佩服她定力真是夠!高屏溪舊鐵橋的咖啡廣場,許多人悠閒的在樹下品嚐咖啡,ㄧ邊欣賞街頭藝人的彈奏音樂。

初四去麻豆,此次沒能再次吃到油蔥美味的碗粿(碗粿蘭和碗粿助仔)倒是吃到一家還不錯田園風格的農家餐廳,但我心裡還是滴咕,沒吃到碗粿,等於沒去麻豆……

初五去屏東太平洋百貨誠品書局,又沒買何家滷味,甚為可惜……

這次南下,因為沒和創意高層小雞先生約好,所以王妃不同意我隻身前往,沒去高雄找他和六合夜市的友人,算是中斷了近十年的傳統(每年初三左右會自己搭火車去高雄訪友)!

值得一寫的是:這四天南區趴趴走,全程沒有持拐杖。不是我勇敢,而是發病至今,仍舊無法提起勇氣,對娘家說明此病的來龍去脈……所幸目前外觀上,我除了體重暴瘦,行動上,王妃偶有掩護,牽手並行,一般人難以察覺,我是身心障礙,罕見疾病之小腦萎縮症患者,但還能夠瞞多久?我自己也不知道……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單拐。

5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的比我會跑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有賴司機和高鐵
南北走一回

匿名 提到...

新年趴趴走
拜佛慰心靈

匿名 提到...

加油
要勇敢
要有信仰
祝福王子
一直撐得住
平安順心

披頭王 提到...

cctsai
信仰讓人心向上提升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

深山阿文嫂
回頭是岸
悔改信神
都很好耶
深山阿文
有妳真好

匿名 提到...

我要抗議!!!打狗比麻豆近!
小王子沒有來打狗,我要理賠!XP

牛肉麵一碗!^___^

匿名 提到...

小王子真會跑
而且還很懂吃喔..

最後那張照片是古董車耶
魚兒外公家也有一台唷

Unknown 提到...

好豐富的春假@@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去麻豆是人家開車去
沒得選
歡迎老郎搭高鐵北上
我請你吃桃源街老王記

魚兒
跟著家人到處跑
我不太挑食但有偏食
那老爺車
是麻豆那餐廳的擺飾

哈利
你還沒收假
但要收心唷

經哥 提到...

小王子,
我也要桃源街老王記.

匿名 提到...

小王子短短幾天去了很多地方
辛苦了

過年休假日
我都只想在家好好休息

匿名 提到...

跑來舊鐵橋我的管區
可惜初三我也不在家
下次要來記得提早講
很樂意當你的司機啦

匿名 提到...

行程真豐富
令人很羨慕
顛簸的腳步
王妃來幫助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沒問題
歡迎搭高鐵來
請你吃牛肉麵

巴黎人
去玩也辛苦
說的是
休息是為了下次的貪腐

雨狗
感恩你和貓及老郎
不急不急下次有機會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牽手不點破
走路有難過
還能撐多久
老天知道否

匿名 提到...

千言萬語總勝不過一句打從心裡忠懇說出:
ㄚ珍謝謝您!我愛您!有您陪伴真好。
新年來了!我也謝謝您無時無刻陪著我話家常
因此誠摯祝福您 2009好運連年‧幸福美滿

披頭王 提到...

ㄚ珍
神愛世人
永誌不瑜

匿名 提到...

初四我也去麻豆
和我爸媽去了總爺糖廠和葫蘆埤賞落日
哇~
我們竟然同一天都去麻豆
卻沒碰到面
唉~

你這趟南下
行程滿滿
真佩服你的體力
也可見你身體調養不錯
這是好事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總爺糖廠
本來也想要去
後來因故不能行
遺憾哇哩勒
真巧耶
其實感冒很嚴重
但腳步穩的多
移動也還方便
晚上沒出門就是

匿名 提到...

王子殿下~~~
這幾天南部太陽大天氣回暖,你來的正好~~
ㄚ...竟然沒找偶棉出來趴趴走^_^
下次不可以這樣喔!!(插腰狀)

屏東黎記的冰糖醬鴨不錯吃,下回可以嘗嘗喔!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南部天氣回溫
我竟然感冒
無福消受
但出去走走
曬曬太陽
倒是不錯
下次不敢這樣說
黎記冰糖醬鴨
王妃竟然不知道
待會就來查查

匿名 提到...

朋友一大堆
嬌音聲聲催
提早台北歸
希望化成灰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嬌生的天生的
放小空阿珍嗎
哈哈她很有趣
雨貓介紹屏東
黎記冰糖醬鴨
眷村美食很貴
可以集資網購

匿名 提到...

初三....我也在佛光山耶...
有拜有保佑啦!!

匿名 提到...

小王子雖然有時行動不便
但比我還會趴趴go

到南部多走走享受陽光,總比台北陰冷的天氣好....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侯家鹽水鴨也不錯,在屏東市太片百貨斜對面。
至於病情對娘家的說明,你就不用開口了,但需你的賢內助去說明一下,因她較了解她的家人。
病友潘俊欽 敬上

披頭王 提到...

水果
怪不得發現佛光山上
蠻多辣妹去的
哈哈

佛頭
聽說北部有陰雨
哈哈

小潘
侯家滷味也吃過
好像在何家對面
都不錯吃
鹽水鴨新竹美乃斯的也不錯
病情對娘家的說明…
你的建議我和王妃討論看看
時機很重要

匿名 提到...

王子王妃新年好,
小的來拜晚年啦!
第一張照片裡的"我的腳"是鞋店?
餐廳?還是藝術展覽?
春天到了嗎?
有一句話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小王子放心吧!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妳也新年好唷
東海國際街的鞋店
買完鞋在門口
拍ㄧ張新鞋
妳的餐廳是佛光山還是麻豆
腳踏車是餐廳庭園的擺飾
春節還沒過完
到元宵
哈哈
回頭是岸
是佛光山大門給我最大印象
合十

匿名 提到...

很是煎熬...
慢慢隨緣轉...

披頭王 提到...

lu妹
對啊
一切隨緣
紙包不住火再說囉

匿名 提到...

明天終於要上班了
希望我還記得公司在哪裡 >_<

我也是覺得找個適當地時機讓王妃家人知道
不要事出太突然,出了甚麼狀況,就OOXX了

好啦
個倫認為偶棉屬羊的是犯小太歲
多小心留意
新年健康平安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ㄝ~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開春愉快!

過年感冒好像是一種時尚
新年回到濕情畫意的東北角老家
偶也中獎了...XD

Adonis Chen 提到...

中南部天氣好,很舒服,
總比北部濕冷來得好呀!
不過,應該人潮都不少

匿名 提到...

看小王子小王妃啪啪皂
真是充實的牛年新春出遊^^

匿名 提到...

過年哪兒也沒去
天天睡到傍晚醒
雖然低調又保守
流感還是找上我
唉!

等好了以後
我也要來去補走春啦~~

披頭王 提到...

寶姨
想必此時
妳正騎著來電一百
上工打拼
羊怎年年犯太歲

行事低調
貪腐繼續


eva
萬事如意

hyc
所以流感疫苗還是有死角…XD
感冒不一定要就醫
短效看西醫
調理中醫
也許可試試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6.html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10.htm

披頭王 提到...

Jun
氣候是溫暖多
至少我去那幾天
還不錯
觀光區人擠人
想當然爾

鴨鴨
多虧有人開車才行
祝福鴨年年有餘

酒館主
看來蠻多人感冒
祝福早日康復
出去走走
是好事吧

香姑 提到...

今天來小王子咖啡館走春,
開市大吉啊,
祝福小王子的咖啡館人氣鼎盛。
小王子還到處趴趴走,羨慕啊,
我當了好幾天的宅女,
看到到處人頭攢動,
哪兒都不想去ㄋㄟ。

披頭王 提到...

香菇老師
大家捧場不嫌棄
老師沒回娘家嗎
倒是拜讀新桃源谷好文數篇
過癮過癮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在屏東侯家比何家滷味有名氣和人氣唷~
想比較看看嗎?
請留下地址...我寄過去唷~

匿名 提到...

挖...過年你過的很充實喔!
我也是呢!

你也感冒了?嗯...最近病毒真的是毒死人
很多人都胃痛!
還聽說南北的病毒不太同呢!

建議你多吃ㄧ些健康食品,抵抗力才會增強喔!

加油~^^

披頭王 提到...

七分之一
屏東這二家
都有宅配吧

改天來訂購

黑豬
感冒好了
卻拉肚子

加油

cool_lon 提到...

小王子:

滷味界我不熟啊...不過兩家都很多人排隊就是了 ^^

披頭王 提到...

小小肥
這是本來是要考你是否屏東人
但是後來想想屏東很大呀^^

匿名 提到...

呵,初三你到佛光山,那時人一定比我昨天去的還要多,我昨天到佛光山時,是下午近五點,那時停車場停滿了車子,還停到外面,以為人潮會很洶湧,沒想到沒有往年的多,人頓時少了好多,也許是元宵的主要活動未開始吧…不過,我再往裡面走,…才發氣人都集中在最後面吃飯住宿的地方

你有沒有去看博物館呢?(佛光山裡面),我有去看,最裡面的琉璃所有的產品真的令我好心動,很美,真的很美,只是,價位真的很高很高

以前我還會在佛光山買些小東西當紀念品,但…現在不會了,為什麼?因為東西貴到不行…一一a

amily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我和王妃
昨晚從國父館
敗興而返
人實在太多
大家都去看花燈
晚上和人潮
我更加走不動
佩服妳在佛光山
拍到蓮花座燈
博物館沒發現唷

lu 提到...

那個『我的腳』是啥意思?

披頭王 提到...

lu妹
就拍我的腳啊!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8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