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轉貼八卦 看看就好 常年吃素29岁女子脑萎缩

常年吃素29岁女子脑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5:1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杨凯 实习生 张黎静 记者 王剑青)一位29岁的妇女常年吃素食,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害。日前,她被诊断为轻度脑萎缩,医生说,这与她常年吃素有关。

据了解,29岁的赵某家住五常,小时候,她体重超标,父母为让她减肥便刻意让她一日三餐都吃素食,从14岁起,赵某便没再吃过肉类,平时就以豆制品、青菜为食。从去年开始,她总感觉头晕,记忆力严重减退,还经常出现腿脚不听使唤。不久前,家人带她到哈市几家大医院分别做了脑部CT等全面检查,结果发现赵某的小脑有轻度的萎缩现象。经分析,赵某在少年时期开始吃素,摄入的营养成分远远不够身体发育的需要,导致健康受损。

医生说,一些市民尤其是女性和老年人害怕肉类食品中含脂肪、热量过高,因此常年吃素食。其实,一味吃素对人体健康并非完全有利,人的饮食应保持合理结构,吃得过于清淡会降低体质,有害健康。医生提醒,常年吃素会影响维生素的吸收,缺乏钙、铁、锌等必须的微量元素,同时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因此并不可取。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

2 則留言:

Gilgameš, 提到...

維生素的吸收要靠礦物質的攝取
其他國家到還沒有素食造成小腦萎縮的醫學報告
有可能是中國的加工食品有問題吧!

披頭王 提到...

一撮
對於中國的報導
一向都是看看就好
沒啥醫學證據的

有可能是黑心貨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