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地下系歌: 愛情有什麼道理

李宗盛

愛情有什麼道理
詞 李宗盛 張艾嘉 / 曲 李宗盛

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
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 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的開

對你不知道是已經習慣還是愛
當初所堅持的心情 是不是還依然存在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 我的春天還沒有來
你為何不掉過頭去 讓我自己去面對問題

你嘗試著不露痕跡 告訴我愛情的道理
你認為值得努力的 是我倆之間的距離
喔 這一季 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在魚兒家聽到李宗盛,〔鬼迷心竅〕,腦中浮現二十餘年前,大一新鮮人時,當時流行天王:王傑,〔ㄧ場遊戲一場夢〕,每每校方或系上辦舞會必放的歌,走紅的程度驚人,現在的楊宗緯也沒得比吧?!報載王傑的故事,是如此蒼傷又動人,而今想來卻只剩下可笑……當年大家都被騙嗎?年代久遠有點忘了他的傳奇,是怎樣被媒體炒作出來?!

但是同一時期,系上得過歌唱比賽獎項的校園風雲人物,某學長在藝術學院地下室,拿著吉他自彈自唱,青澀的高歌唱著:「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偶爾有些小小的悲哀,我想別人也看不出來……」〔愛情有什麼道理 〕頓時空氣中凝結感人的氣氛,只因當時大家都是彩色的年紀吧?!

這首歌就莫名其妙成為本系:地下系歌,不曉得還有多少人記得此事?也許根本沒承傳下去,哈哈,不過這都不需要有太多道理?流行歌曲嘛!永遠只是某一段時間,對某一些人,有著深刻的意義,我想~這就足夠。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魚兒好文〔鬼迷心竅〕!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成為地下系歌的由來是如此啊~

>即使孤單會使我傷懷 也會試著讓自己想的開
歌詞裡頭最喜歡這兩句
孤單確實會讓人更加成長

披頭王 提到...

魚兒
哈哈,沒錯!在系館的地下室,晚會時唱的,當年畫面歷歷在目,歌聲已逐漸模糊…

匿名 提到...

哈哈
誰不曾年少輕狂
流行有啥麼道理呢?! :)

匿名 提到...

所謂的經典還是有道理的。。。

匿名 提到...

這是怎樣
剛去魚兒家聽完鬼迷心竅
來披頭王家又聽到愛情有什麼道理
這這~是老歌串聯嗎??
怎麼聽到這些歌 回有一股濃濃的回憶永上心頭呢?
除了這兩首之外
我還挺愛他當年唱的 和自己賽跑的人

匿名 提到...

愛情有什麼道理?沒道理…
因為愛無法用言語表示
只能用心去感覺…

一開始的相愛是因為不了解
交往後的爭吵是因為太了解
所以…愛情怎麼會有道理可解?

相處不是因為『愛』才能延續
而是要彼此磨合才能相知相惜

by amily

KT Lee 提到...

印象很深啊
當年很喜歡聽李宗盛的歌
所以對於這首「愛情有什麼道理」也是很熟的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人不癡情枉少年
對的沒什麼小故事大道理

惡魔小天使
會存活十年以上的歌
應該是有道理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人老有二億
回憶和失憶
加減聽老歌
感覺還不錯
和自己賽跑的人
也是標準李氏風格
像口語的白話流行歌
好聽

amily
去妳家留言
忘了署名
拍謝
用心去感覺
這是真愛

鐵伯
比才子李宗盛
撇開意識形態
我還是更喜歡
教父大佑的歌

匿名 提到...

不經意聽到某些年代久遠的歌,
總想起那時在身邊的人、事、物...
希望曾經走過我生命的這些朋友一切都好...

葉子

披頭王 提到...

葉子
我們曾經年輕
我們將會長大…
好歌確實讓人懷念
也願我的友人們
都健康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