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喜憂參半

接到格友:深山阿文嫂的回應,告訴中風的阿文,已經痊癒,一如常人,打算開始拼經濟,真是可喜可賀!雖然文哥我素昧平生,大都從部落格中一來一回,或其他貪腐團成員的格文裡,略知一二,他是俠義人士,這次康復可謂「神蹟」。

小腦萎縮症協會資深病友張大哥來信寫的一段話:剛才病友「五月花」來電通知「麗玟」昨日(聖誕節)已往生,爸媽哭斷肝腸。我只能提醒早日申請學生平安保險及勞保(麗玟爸爸)賠償。願麗玟到另外一個國度不再用輪椅。

再讀病友張大哥寫的「一公升眼淚」,和看協會的宣傳片,不久前才聽她姑姑(也是病友)說:她參加圓夢之旅去香港迪士尼、拍攝協會燈箱廣告擔任模特兒、住院開刀插管治療……

這麼柔弱的小天使,就此折翼,令人不勝唏噓。

2008-2009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公益廣告
一個小女孩努力與生命奮鬥的故事

在日常生活中上演真實的戲碼~王小妹妹今年14歲,已發病六年~這段日子裡
雖然身體的狀況不好,但是對於生命的堅持與熱情,令人感動
在台灣各地尚有許多與王小妹妹一樣的病友,需要社會大眾投注更多的關懷及支持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衷心期盼有您的熱情與支持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病友張大哥寫的「一公升眼淚」!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這支廣告,
在夜晚的電視頻道,
很沈重。

所以常常會轉掉。。。

MAY的同事借巴布狄倫的七段旅程,
結果告知CD not there,
所以尋找CD片時發現別人借的一公升的眼淚。

還沒看。。。

匿名 提到...

祝福麗玟成為真正的天使,

卸除病痛,在天上守護著她的家人.

艾莉卡合十

披頭王 提到...

小心心
我沒看過電視播過
一公升
小盒妹介紹看
也有三年多了
代表我證實罹病的年資
電影我王妃和妳及妹去看
應該也快三年了

小艾
我不知道
這時候波這篇
不道德嗎
不管了
願這協會的小小病友
在天上永遠的微笑

匿名 提到...

我不敢去想像那一點一滴被時間吞蝕掉的殘忍…你和你的女人,真勇敢。

匿名 提到...

麗文雖往生
必然天國登
高昂情緒增
要把病魔崩

匿名 提到...

....

披頭王 提到...

蘿拉
生離死別
人所必經
真能看透
自古幾許

全老爹
病魔拼命追
菩薩小天使
中途雖折翼
自由飛翔去
天國好平安

皇后
默哀無言無奈

匿名 提到...

人生事不就是喜憂參半
勇敢的小王子
加油!堅持下去!

匿名 提到...

ㄧ個年紀我小的女孩...
怎麼....已發病6年了...
加油!她ㄧ定要堅持住
媽媽會愛她...我深信父母是真心愛著孩子的
-----------------------------------
這麼一說,前幾天我同學說她朋友的媽媽...
好像也是患了此罕見疾病
她朋友的壓力大到不行,時常在學校哭
但她說:「我仍愛著我媽媽。」


我聽了之後鼻酸了,真的很想哭。
自從認識你們我才知道,你們真的辛苦!
而健康的我們更是要努力!
努力並自我實現~

小王子,你們要加油喔!^^
我黑豬誠心祝福你!

香姑 提到...

你自己多保重,
每天都是神的恩典。

匿名 提到...

活在當下,永遠支持你!

匿名 提到...

..........
此刻的心,揪痛著~
但~我知道她"解脫"了~
在另一個國度"會快樂的"
獻上深深的哀傷與祝福
予"麗玟"

匿名 提到...

"麗玟"終究沒能熬過2008, 但她現在已到"極樂世界", 那裡沒有輪椅, 更沒有外勞, 我們要為她高興.

匿名 提到...

看到這個短片時
會掉眼淚 >"<
不管怎樣
她都是最美麗的小天使

匿名 提到...

上天老是出不同的人生題目給每個人...
願"麗玟"到天上去交卷時
上天給她滿分!

匿名 提到...

麗玟天使,一路好走~~~~~

匿名 提到...

唉~~
王子哥
又賺走小咪的眼淚了~~

匿名 提到...

當小兒3歲時,"疑似小腦發炎"
從屏基到高雄長庚
一直都有 "貴人" 幫助
得以康復至今尚未復發

感謝上帝
可以看見今天新的一天的開始
活在當下

匿名 提到...

還是那句話

人無法增加生命的長度

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

小王子與你的病友共勉之.......

經哥 提到...

莉雯,一路好走.

匿名 提到...

小王子,還很難過嗎?
你要好好活下去,這個世界還需要你呢!天氣又變冷了,帶暖暖包時要加一個袋子或毛巾,以免燙傷哦!!

匿名 提到...

麗玟走了,我知道,因為她實在是太瘦了.
但是我沒空悲傷,因為12月25日,我媽出車禍,住加護病房.

匿名 提到...

看了很心酸
但人生就是有人有喜有悲
上個禮拜
聽到我母親工作時摔了下來
上班時聽到時
真的很憂心
或者該這麼說
當我們隔著距離看待別人的悲傷
那永遠是別人的
關於悲傷難過
永遠只有自己才知道那種痛吧!!

聽說明天變天
小王子要注意天氣變化
要穿外套哦~

2008快過了~真快啊
祝小王子2009能更順心快樂哦

匿名 提到...

希望此重症的患者都能過完美麗開心的一生
也祝福麗玟能在另一個世界能過的很好
原來一公升的眼淚給如此多的人鼓勵
願大家都能平安快樂

匿名 提到...

願 王小妹妹一路好走。

每次看這一段心都很酸。

披頭王 提到...

hyc
嗯,努力!

黑豬
她已經往生
來不及長大的天使

香菇老師
佛祖也保佑
健康平安最幸福

ysw
認識妳真好

eva
感同身受
身為照顧者的妳
也真辛苦

張大哥
悲喜交加
祝福她在天國行動自如

aribeth
是的她很可愛
人見人愛的

匿名 提到...

......
小天使飛往天國了...
心好酸...
年紀小小就...

不過我們應替她更高興吧?
在天國她能甩開煩惱,無憂無慮的...

披頭王 提到...

雪倫
妳說得對極了
她在天上一定科科考滿分

餅乾爸
有那麼多人祝禱
相信她會步伐平順

小咪
不哭不哭唷

巴黎人
好人好報
公子人助
神蹟出現
健康平安

佛頭兄
珍惜生命
過好每天

經哥
萬般不捨
徒留無奈
一路順行
不要跌倒

小艾
沒有難過
只是無奈
謝謝告誡
我會小心
回應莫怪
不要刪文

披頭王 提到...

北投肌肉男
希望你母親早日康復健康平安

EUREKA
也希望你母親無大礙
謝謝妳的叮嚀

bboyfox
謝謝鼓勵
一公升確實給我們正向生存的意志

老郎
小小病人
提早下課
家人悲傷
病友無奈

黑豬
也對啦
起碼天堂應該無病痛吧
我是這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