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轉貼 媽媽的眼淚

媽 媽 的 眼 淚

許媽媽哭了!而且哭的很傷心,一粒粒珍珠大的眼淚從她的眼中溢出,似乎在抗議老天對兒子的不公及殘酷。

當年「睿隆」(已改名)好端端的一個人,從人人羨慕的第二志願的公立大學(不是現在的零分大學)畢業,透過「金融特考」被分發到「農民銀行」工作,沒想到正要一展抱負的前夕,突然病發了「小腦萎縮症」。連和客戶講電話都結結巴巴,不知所云。

拖了好多年,直到無法走路,終究還是避不開銀行的「勸說」,慘遭辭退,無妻無子,任何一個作媽媽的都會抱怨,怪不得許媽媽哭的那麼傷心。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老母也一樣,她今年85歲,雖然為了我和「睿隆」生同樣的疾病而哭斷肝腸,但是也無法改變我悲慘的命運。遺傳之神仍然照著生命最原始及古老的藍圖悠閒的渡著它的步伐走下去。絲毫不會發生錯誤或延緩。

我和「睿隆」一樣,都是典型的「爽到爸爸,傷到媽媽,害到子孫」的例子。

我相信許媽媽的哭泣不會是最後一個例子,將來一定還會有許許多多個媽媽為子女流下相同的眼淚「天呀!造孽唷!」

■沒有版權,有興趣的病友可自行貼到Blog
■閱讀張大哥來信,都要知道他是位學問淵博的長者,他獨特的黑色幽默冷眼看待病情,不熟的人以為他很灰色,實際上他實事求是,十足堅強的小腦萎縮症生命鬥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媽媽好罵罵號!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一樣的命運 不一樣的人生
都要勇敢去面對它...
真的要加油啦

ps:小弟的部落格換網址了
http://jam.fyjh.tpc.edu.tw/lifetype/index.php?blogId=1

匿名 提到...

雖然開始吹起了秋風,

準備好外套, 仍然要好好欣賞

美麗的風景~

有棉有看到我可愛的小龜?

披頭王 提到...

橘子老師
感謝鼓勵
等下就改

艾莉卡
中秋節快樂
妳不吃烤肉吧
小龜還不認識
待會去看看

經哥 提到...

小王子
秋節快樂!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又要辦經哥烤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