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營養醫學?!

應該許多人有這樣子的經驗,在大醫院的候診區不時會發生……

推銷員混在人群中,好心來問:先生你得了什麼病?醫師怎麼說?如果你多看他一眼,或多回他ㄧ句,就跟你天南地北閒扯淡,好像不論什麼病,只要服用他推薦某種食物、藥物便可痊癒,最常舉例子,就是癌症病人病情好轉,或什麼提高免疫力讓百病不侵!

教學醫院門口,等公車時,一名慈祥的婦人,親切朝我走來,她說:先生你是什麼病?受傷嗎?然後給一張廣告傳單,口若懸河,快速說明一些內容……重點是一位米國雙料博士(如果照其宣傳看來,學經歷也不像醫師,也許是算科學家吧?!)

廣告上說:重大病患第一次門診,一對一會談!我不懂這樣算醫療行為嗎?她還說:你想不想根治疾病?我們〔公司〕就在對面,米國最新營養醫學新趨勢……講座諮詢,請先電話預約,名額有限,第一次憑本卷入場,贈送精美禮物。

總之經驗告訴我,如果你有興趣,或留下資料就很麻煩,所以不太想理她,公車來了我便上車。

我家門前的彩虹倒不如古狗來的,營養醫學新趨勢,可信度較高:

1. 維生素B群+鈣
維生素B群和鈣為合成神經傳導物質的必須營養素,可用來改善神經炎、失眠等神經失調的症狀。研究指出:給予憂鬱症老人補充維生素B1、B2及B6可以明顯地改善憂鬱症老人體內的維生素B2及B6狀況、憂鬱症現象及認知功能;且根據瑞典卡洛林斯基學院針對350名75歲以上的年長者所進行的研究,發現缺乏葉酸、B12的年長者,發生老年失智的情況將會提高兩倍。

2. 輔酵素Q10
是人體產生能量的必須營養素,能抗氧化消滅自由基,維持細胞膜的完整與穩定,而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可以增加大腦皮質中粒線體的濃度,預防神經退化性的疾病,而且其抗氧化的特性可以保護腦細胞。

3. 天然抗氧化營養素
引起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機轉目前並未十分清楚,但已知過多的自由基會導致神經細胞的死亡,導致疾病的發生,而許多的研究證據指出營養型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神經系統老化的疾病,如:阿茲海默氏症、巴金森氏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

除了選擇正確的營養補充品,日平常生活中應該多做調適,壓力過大時要偶爾休息一下,尤其是充足的睡眠對腦細胞的修復及神經系統的放鬆是很重要的喔!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勞保黃牛!

2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彩虹很流行哦

披頭王 提到...

eureka
之前看到窗外
機場出現ㄧ道彩虹

匿名 提到...

彩紅…好漂亮…

壓力…我已不知什麼叫『無壓力』的感覺,醫生常常對我說,我的壓力過大,但我認為我一直都是如此,且有比以前好一些…這就表示,我早就習慣處在這樣的『壓力之下』…所以…我真的不知什麼叫『放鬆』,也許,我放開所有一切,我就會懂吧…

充足的睡眠,我很缺…我活到至今,好像從來沒有睡飽的感覺…有的話,也是兒童時吧…

by amily

匿名 提到...

我發現吃許多的蔬菜和水果,有很高的營養值,但是水果最近都吃柚子 ,又覺得太澀,還有中午小睡一下也不錯!但是對都市人來說,太奢侈了~對了!小王子午休時,也可以閉目靜坐一下哦!

匿名 提到...

瞎米! 你家門前有那麼漂亮的彩虹哦~我家門前怎麼沒有小河啊~

披頭王 提到...

柔柔
我也覺得妳求好心切
完美主義
據我片面的瞭解
真的偶而放鬆一下
壓力病痛會減少吧

小艾
很久都沒午休了
我養妳的建議
很中肯

我家門前還有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19.html

匿名 提到...

這種直銷商
我碰過好多次
花了不少冤枉錢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是喔
聰明如你
也會糊塗ㄧ時

披頭王 提到...

小艾
更正:
我想妳的建議
哈哈
好加在有錯字

匿名 提到...

利用患者重病或家屬擔憂的心情推銷不明藥物的人是最可惡的
有些知識較貧乏的人還真的會高價亂投藥
害死人不償命
有時去醫院還有好手好腳的年輕人推銷文具
劣質的筆記本或原子筆開價200元
只要慇勤鞠躬拜託說些買了祝福康復的話
就想逼騙人高價買他的東西
硬是不買, 馬上改變態度扭頭就走
去醫院看病的人已經心情夠糟了
還被這類人利用騙錢, 這些人的良知才真地病入膏肓
自己賣藥給自己吃吧

匿名 提到...

在醫院這類人遇多了
光是昨天就有三個
不過我眼睛忙著看大電視,連理都沒理
以我的想法來說,這些廣告真要有用,都可以得諾貝爾獎了,哪還要這樣找人推銷。

匿名 提到...

下次碰到這種不想理她的推銷員
你就跟她說
我有一個家庭密醫師
人正在米國進修和你們販售一模一樣的東東
你賣的藥
我家庭密醫師會帶回來送我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販賣不明藥物
實在可惡

買東西
以前誤認這樣作
是善心之舉

魚兒
妳最近還跑大醫院啊
身體還沒康復
還是多保重
妳說的諾貝爾獎
真有理

阿妹老師
嘿嘿
老師這個理由
真棒
想都沒想道

匿名 提到...

你們家的彩虹有夠清楚

披頭王 提到...

比哥
那天意外的發現
驚喜

匿名 提到...

嘿嘿嘿,我家後面也有,可那天一早沒下雨、大太陽,我到現在還不知為何會有彩?(按連結^^)

不過你家這也太漂亮了!為什麼台北的彩虹都這麼大呀??

披頭王 提到...

lu妹
看過海角後
才知道為啥很多人提彩虹

匿名 提到...

好近的彩虹,如果有仙子也看得到了~~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還是妳拍的好
完整的ㄧ道彩虹
我只有半條

匿名 提到...

 適度的壓力,也可以活化腦細胞啦。
 彩虹,水水水,真想快遞到自由廣場去。

披頭王 提到...

漂浪
看見彩虹
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