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遇到黃牛

以前聽過司法黃牛、監理黃牛、最常見是電影黃牛,你可曾聽過「勞保黃牛?」

某日走過弊案花園內的農產品特賣攤位,一位老闆走出來說:「先生,你是長短腳嗎?」我:「我…我…我…小腦萎縮啦!」差點沒說成「小鳥萎縮」(哈哈哈,我的法拉利一書,朱病友描寫真好!不得不佩服)

老闆親切招待我,喝他賣的高山茶,並請我小心坐好,然後,很專業的遞出一張名片和檔案資料夾,問:「你有勞保嗎?像你的狀況可以申請傷殘給付喔!」我:「我知道啊!」

談的內容,恕我保留……最後,我問他這案子服務費收多少?他二話不說:「理賠總金額的30%!」接下來~~~都是我心裡的話:靠~30%!搶銀行比較快!靠~30%!獅子大開口,我是待宰的羔羊?!

十幾年前外商廣告公司大舉來台,訂下收客戶服務費17.65%,怎麼算出來的公式,沒人清楚,現在還有5-10%嗎?還是收fee的居多?也許還要問一下線上的廣告人?

當然,我說再考慮看看,就拄著單拐,步伐搖擺,頭也不回的走人。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就是所謂的社福蟑螂啊@@.......
偶弟以前專門辦身心障礙福利申請事宜
內幕重重~~~黑滴不得了說@@
抓不勝抓~~~~

他們比銀行還吸血哩

匿名 提到...

家妹當了很久的社工
看盡了一切,最後敵不過良心,辭職了!

我曾經幫社福團體填寫申報書
感慨萬千

家妹發誓她不會捐錢給社福團體
他們需要什麼
直接買他們所需捐贈
不要給金錢

匿名 提到...

倘是小鳥萎縮
會不會賠更多

哈~
我周末無聊
來鬧的
小王子別生氣喔

這張照片拍得很好啊

匿名 提到...

偶駐點擺攤的公司也給偶抽30%
血淚呀~~

匿名 提到...

哈哈~~
看到小鳥萎縮
真是忍不住噗吱笑出來...^^
真幽默!

匿名 提到...

這些吸血蟲,利用的是當事人最脆弱無助的那一段,
下地獄吃屎吧!

我家皇太后有一次才離開我視線不到十分鐘,
就被搞洗腦的專車接走,害我等了半個小時,
還好,她不笨,只是跟著去探騙術、看熱鬧!

匿名 提到...

記得有電視宣導廣告,
但好像還是會有人不曉得。

其實如果收費合理,
就當作代書其實也還好。
唉~希望老闆農產品銷售得好,
畢竟會委託辦理的人應該是越來越少了。

披頭王 提到...

鴨鴨
這些人是牛逼吸血鬼。理賠我們應該自己搞定它!

巴黎人
我想他是個黃牛,以此維生,不是社福團體的人。

阿妹老師
小鳥萎縮可能需要偉哥
賠多賠少已經不是癥結
那會生氣
高興都來不及了
老師的回應幽默
無與倫比

寶姨
含辦公室、水、電?算摳門嗎?

雪倫
黑色幽默啊
ㄏㄏ
博君一笑

老郎
對啊
這些人真該下地獄
資料本還滿滿的承辦成功案例
吃人夠夠也不過如此

披頭王 提到...

惡魔小天使
妳這麼說來
我有印象有這支廣告
對啊
三至五趴
我覺得還好
認知差距大啊
ㄏㄏ

匿名 提到...

哈哈,小王子真幽默,小鳥萎縮比小腦萎縮還慘吧!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我個人認為兩者都蠻慘的
一個外觀可以看出
一個內在不易分辨

麥麻 提到...

有錢源,就有想要透過此作連結服務的各種人群。
.....

不過,那小鳥萎縮,看到,
也是噗嗤的,想說這個一字之距,很有智慧哩..

QQQ~JOYCE 提到...

勞保黃牛
什麼黃牛都有
他們最常出沒醫院
有時還會與我們哈拉
護士超忙沒空搭理他們
聽說[賺很大]小心被坑
把證件交給陌生人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