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有備而來

例行回診的日子,這次我算是有備而去吧!把想問的問題,都一一寫在本子上,雖然不見得都問的到……

摔倒跌下半層樓的事!
教授叫我脫帽,看我前額後說:還好喔!我說:我是向後倒,傷在後腦……我又問腦震盪,要自我觀察多久?他說:大約兩週!
他問:還會不會小腿抽筋?我說:不太會了。教授:用藥不準備調整,照舊……

帶因和發病有何不同?
遺傳型小腦萎縮症,帶因是從出生開始算,發病是從步態不穩開始算,帶因原則都會發病,如果你活得夠久!
第三型通通是遺傳,不會有散發型的機率。

456同病相憐大聯盟!
這四五六是54、55、56年次,企鵝症發病高峰,病友中年紀相仿的,這些人四十歲出頭,我認識的有:Genechiu、June、Summer、Autumn、阿榮、拾荒、警官、小王子、ㄧ五三……

心跳速度為何這麼快?
王醫師曾說:小腦萎縮進度比較緩慢,心臟有病搞不好讓你更快掛掉;我心跳都過快,高低血壓都正常。心臟外科醫師看片子說:看不出所以然,有些人天生心跳快……

發病為何體重會爆瘦?
雖說企鵝病人蠻多瘦子,但我所看到的胖企鵝,還真不少。教授問:一年內瘦幾公斤?我說:不是一年,但大約十公斤吧!教授說:那驗一下甲狀腺好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摔倒!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要趕快吃胖一點摟!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作隻胖企鵝比較可愛說…

匿名 提到...

王子~~
知道你跌倒,秀秀啦!!
偶這幾天被痞客搞的昏頭
那麼久才來你家巡田水...
保重保重^_^

匿名 提到...

小王子,

要多多小心哦~

你能不能練李鳳山師父的平甩功?

書局有賣他的書,

你可以試試看,

如果怕跌倒, 坐著也能練,

提供給你參考~

想到蘇麗文, 給你激勵一下~

Erica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固定回診的時間和日子是…?

by amily

披頭王 提到...

雨貓
差不多沒大礙了
內傷後遺症希望沒有

祝福貪腐愉快

艾莉卡
李鳳山的書
我有
練平甩功
但不勤快

蘇麗文拼鬥真英雄

感謝妳提起

柔柔
神經內科:一、二、三個月,看醫師決定。
復健科:二週,回診才可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