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心情下雨天

〔作稿用的圖檔,當然不是我拍的〕

復健定期回診,雙號門診又是美女醫師,還好不是單號,單號診間是教授;教授恐怕又會問手臂傷勢?照時間推算應該又會要打針,還好是雙號……XD

美女醫師問:「上次手關節的腫痛,擦藥後有沒有好點?」我說:「有啊!腫痛好多了,不過就是像瘀青的痛還在!」醫師說:「我不能開藥膏了,因為健保局的規定……你也不需要貼布嗎?」我答:「不需要!」醫師說:「那雷射好了?」我一臉狐疑問:「雷射???那是什麼?」醫師說:「復健加一個項目,雷射治療酸痛處。」我聽了之後問:「那以後我就有復健師了嗎?一對一的?」美女醫師微笑點頭!

拄著拐杖離開醫院,走在人行步道上,前去公車站牌,天空飄著雨,走著走著,後面一個騎單車的冒失鬼,從我後面擦撞我的手臂,撞到人還若無其事加速逃逸,靠~還好沒啥事?!那知道後面又一個騎單車,旋即又撞上來,還好沒摔倒,這次的還有回頭說對不起,算她有禮貌……

怎麼冒出這麼多騎腳踏車的人,想必是因應時代潮流,節能減碳健身一族吧?!但可不可以拜託,天雨路滑,盡量不要騎在人行道上,很危險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門診!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禍不單行啊!我們還是要靠自己..
必竟我們不能控制別人的行為..
願老天爺保佑你喔!

香姑 提到...

馬路如虎口,
路上一堆的冒失鬼,
走路多小心。

匿名 提到...

少數自私近利一窩風的人
從這波單車熱中表露無疑
很多騎單車已淪於趕流行.炫燿,社交功能了
說是節能減碳健身...是自欺欺人的

匿名 提到...

台灣城鄉的道路設計,真的需要大魄力重新規劃,不然多數的路段都不適合騎單車,不是跟行人相爭,就是跟機車汽車搏命。而在這種美夢實現之前,騎士的運氣與公德,就各自隨人了 XD

匿名 提到...

真的
最近多了一堆自行車在馬路上
我開車也都得小心翼翼很怕和他們擦撞
小王子出外得多多留神
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啊

匿名 提到...

沒有配套,在台北市這樣亂騎真是危險!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有ㄧ好沒兩好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禍不單行福無雙至
不幸中大幸
還好沒事
阿門

香菇老師
大家都趕路吧
因天空下雨了
感謝佛祖有保佑

hyc
對的說得好
所以我騎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49.html

披頭王 提到...

台長
腳踏車達人說得有理
小弟洗耳恭聽了

阿妹老師
對啊
可議的是
他們騎在紅磚人行道
大概也沒車鈴
我走路大都只看前方
或餘光瞄旁
基本上後面顧不到

ysw
對啊
應該考慮自行車專用道吧

匿名 提到...

…心情下雨天…很詩情畫意的標語…
但內容確是一種…難言的心情…
下雨天…這樣的經驗必每個人都有過
我還曾經被一台計程車所激起的雨水從頭噴到尾…好加在我穿的雨衣夠厚…不然一定是落湯雞…真的很扯哦…


by amily

匿名 提到...

披頭王

我覺得你這篇網誌應該可以寄給郝市長

這是一個台北市民的心聲,也是大家的心聲

我過去也曾有走在人行道,卻一直被腳踏車騎士一直無理的從後頭大叫讓一下,我走在人行道吶,如果連行動速度最慢的行人都得在人行道讓開,難道行人該走向快車道嗎?

十分離譜,那一整天的心情也被無端端的打亂了

也很氣這種自以為是的自行車主,減碳與否是其次,尊重人才是第一優先

你下次行走時要特別小心

匿名 提到...

雷射可以治療酸痛啊?
好神奇喔!!
魚兒對雷射的了解只有美容去斑的程度XD

並不是只有馬路才是虎口
現在是…處處都是虎口

披頭王 提到...

amily
心情下雨天,每天都下雨,下雨成災就討厭了
我的落湯雞經驗,是我還騎車車時,被汽車開過路面積水,濺起得水花,而我當時沒穿雨衣…

小野
真有這種交通號誌,但是行人優先喔…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6909.html
減碳與否是其次,尊重人才是第一優先
說得真有道理

魚兒
我復健科給的單子寫
雷射治療功效如下:
加速傷口癒合
減輕疼痛
增加疤痕組織延展性,並減少疤痕組織
降低發炎反應
促進並強化骨折後骨頭癒合

匿名 提到...

騎腳踏車是好事,但騎上人行道就太過分了,這應該是可以檢舉的吧?

另外,關於你提起的網頁翻譯問題。
http://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_t?hl=zh_TW#
那是使用了功能Google Translate功能(谷歌翻譯),
只要將部落格網址貼上,並選上要翻譯成的語言,按翻譯鍵,就會部落格內的文字改成外國文字了。
接著將那翻譯後的網址,加入超連結就完成,整個過程並不困難喔!玩玩看吧!:)

披頭王 提到...

福熊老師
台北市有所謂人車共用道
所以是我誤會了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6909.html
感謝你的解答
我會試看看的

Absent-Minded Joyce 提到...

秀秀~

披頭王 提到...

Absent-Minded Joyce
感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