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門診

二個月ㄧ次的神經內科,小腦萎縮症權威教授問診,我告訴他:「我上次有二次導尿,別的醫院醫師說是感冒藥,造成尿路痙攣」他們說:「你對抗組織胺過敏,ㄧ點都碰不得」教授說:「我開給你的藥,合必爽、能淤奇朗、高育維、利福全,都是不含抗組織胺!」

不過奇怪的是,教授說:「男人都可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並且說:「過四十歲了,你要逐漸習慣睡覺中會起床尿尿,很難像年輕時ㄧ覺到天明!」「需不需要開點攝護腺的藥?」我說:「不……不……不要吧!」

復健每六次定期回診,我發現復健的好處之一,二週見醫師一次,復健科有時好像扮演家醫科醫師功能一般,一般跌倒損傷、筋骨酸痛,利用回診時告訴醫師,他們多會處理,終於我手臂跌傷有快好的跡象了。

復健科教授門診,其一診間美女醫師坐鎮問診說:「上次手臂傷,打了第二針,覺得如何?」我說:「幾乎快好了」還有另一個問題:「我的左手中指,關節處痛點,外型有點像痛風,二個多月了,現在有點消腫,但瘀青還有點痛,反應過二次,醫師也沒處理。」

醫師要我雙手掌平貼桌面,翹手指頭,她的手指輕拉輕放,叫我手指用力,接著按壓痛點,我說:「就是哪有點酸痛!」醫師說:「開藥膏好了,疼痛部份接近骨頭」吩咐:「平常不要揉它,一天擦二次藥!」「我幫你約下次回診時間比較久,因為主任出國,復健表還夠用吧?」我答:「夠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快爆炸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家族遺傳病史真的很可怕

婚前我作了健康檢查
好像沒什麼問題

自從兩年前開始自費健康檢查後
(因家母心血管疾病發作後,我的體質比較像家母)
沒檢查沒代誌
檢查後全代誌

有時候我也會抱怨上帝為什麼我竟然遺傳了父系與母系的遺傳病
但是看到小王子與病友們堅強地意志力
自相比較我算是幸運許多
沒有資格抱怨

活在當下
認真地過每一天
我想50歲就退休
與其身後為了遺產問題走上法院
不如好好善待自己

月底結完帳就要好好地準備旅遊功課
回想一下上次單獨自助旅行已經是14年前的事情
趁我還有體力時自助旅行完成夢想
小時後就有環遊世界的夢想
美洲,非洲,南半球還沒去過
匪區壓根都不想去
有夢最美

匿名 提到...

圖2獅子王安全帽
酷斃啦
小王子身手滿快的嘛
換作我
光手忙腳亂從包包掏相機出來再開機對焦..
那個騎士早騎走了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覺得那獅子頭安全帽亂酷的
在夏天戴不會更熱嗎?
不知小王子在街頭哪裡遇見的?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婚前健康檢查
只能查出一般的疾病
對於
錯誤的基因
誰都不會知道

祝福你
北海道之行
充實愉快

阿妹老師和佛頭兄
走過斑馬線時
本來想正面給他來一張
怕被打
我也不能跑
所以過馬路後立刻坐在路旁
拿出相機亂按
愛水就不怕熱
台北長庚門口巧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