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轉貼 徒步陪癱妻環島 黃智勇大滿貫

中國時報 2008.05.13 
廖肇祥/南投報導

陪伴罹患小腦萎縮症妻子蔡秀明徒步環島的黃智勇,十二日實現環繞日月潭的願望,完成台灣本島縣市「大滿貫」。黃智勇表示,妻子的生命跡象日趨微弱,有目標才有活下去的力氣,每次旅程終點也是下個起點,下個目標放在外島。

黃智勇選擇海線公路環島,因擔任環保約雇人員,上班9天休3天假,他共花了75天,每日約走20公里,完成西部、東部海岸線,獨缺不靠海的南投縣。前日黃智勇從埔里鎮出發,徒步至有台灣「海子」之稱的日月潭,依照往例,夫妻吃住隨緣,住在魚池鄉消防分隊宿舍或廟宇,消防隊員見到黃智勇來回抱著妻子上廁所,稱讚他展現人間至情。

中潭公路上,夫妻倆推著輪椅、戴著斗笠、拖著裝尿布的菜車,這身影與高速呼嘯的車輛形成強烈對比。檳榔攤老闆娘塞了6罐飲料、工人奉上自己便當,還有文武廟梁姓董事很「阿沙力」,送了2千元紅包,還招待他喝茶休息。黃智勇在筆記本上記下善心人士姓名,他認為,南投不但有好山好水,還處處有溫情,一路走來絲毫不感寂寞。

展現人間至情 警消稱許

黃智勇指出,妻子的生命跡象微弱,全身接近癱瘓,連說話也愈來愈困難,在家甚至要插管,但只要出遠門接近大自然,精神體力有明顯改善,「有了目標,便產生了期待,有了期待,生命無限延長」,他會向妻子述說環島計畫,讓她產生期待,醫生原本判定不樂觀,但靠著克難的旅行方式,妻子奇蹟似的活下來。

克難旅行 愛妻病情現奇蹟

昨日下午夫妻倆循著台21線公路接台16線,順利抵達水里鄉。黃智勇說,這是他們環島第22次出遊,第77天旅程,將來會再回來南投;下個路線將從埔里鎮,循著台14線公路走到清境農場,完成台灣本島縣市「大滿貫」,如果妻子健康狀況許可,不排除至蘭嶼、澎湖等外島。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始報導中時電子報出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毅力太堅強了
真的是.....很厲害!!

披頭王 提到...

hyc
真的是真愛無敵
也要謝謝沿途給予幫助的善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