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三天兩夜金門行

金水國小內病友們,坐在教室課桌椅,遙想童年記憶。馬山觀測所,不是關廁所。
俞大維部長紀念館,據說戰史畫家把他畫太胖不像他,老先生來看過後不太高興!
太武山攻頂成功,哈~幫大家拍照親切的上校說:西瓜甜不甜……喔耶!
領隊幫行動不便的病友,抱上車抱下輪椅,真是辛苦。
第二天的行程,第三天早上見報。
三天兩夜金門行?沒錯喔!往年三天兩夜最常是香江行,香港已經去過十次以上了吧!這次參加協會北區連絡人楊大姊招集的金門之旅。

本來以為金門應該是個無趣地方,記得當年開放觀光爸媽他們去過,還買了一顆假砲彈擺飾。今日自己去玩回來後,打破了過去的成見,事實上它是純樸而人文自然景物薈萃的島嶼。

身為戰地前線、反攻跳板,金門承受無情戰火的洗禮,而今蛻變成為和平之島、希望之所在,金門的現況彷彿嘲諷歷史,見證時代的荒謬性。

病友張大哥約三十多年前在金門服役,據說當時駐軍在太武山毋忘在莒勒石後方。原本旅行社說交通不便,要取消這太武山行程,張大哥來信希望維持這行程,建議金門"太武山"可安排開車上山遊覽,風景很美,可看到大陸廈門,有很多景點(有"毋忘在莒"勒石、軍人公墓、海印寺、鄭成功下棋處.....山下有"擎天廳" )

我附議並回信:同意太武山毋忘在莒是金門地標,沒去等於沒去過金門,我心目戰地三大地標是莒光樓、毋忘在莒、古寧頭,還好旅行社透過層層關係,感謝金門縣許副議長、金防部副司令張中將的鼎力相助。(金門日報有報導,我就不多加贅述)戰地三大景點,這次都有到達!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金門日報的報導!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喝蠻牛嗎
體力真好
報導
跑第一
感恩阿

披頭王 提到...

五月姐
都是金門高粱惹的禍
ㄏㄏ
跑第一
開玩笑呵呵

匿名 提到...

跟團去過金門一次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走走看看
沒想到是個超級商業團
還有被店家關起來"上課"一小時以上的
菜刀,麵線,高梁,酒品,陶瓷,一條根...
很多參觀的地方
根本就是商業場所
我想連阿六仔遲早都會唾棄的
印象極差...XD

匿名 提到...

金門耶~
魚兒也想去…
原本三月底的時候要去,時間都安排好了說,結果天候不配合行程整個取消了ˊ︿ˋ

匿名 提到...

企鵝協會常辦旅遊?!

披頭王 提到...

hyc
其實我們也有這種行程
但還好可以忍受的範圍
跟團免不了有採購活動

魚兒
發現女孩子
比男人愛去
和當兵有關的行程
不過金門國家公園化解戰地氣氛
倒是值得一去

玉萍
私下辦的不透過協會
團費五千二還算便宜

匿名 提到...

很棒啊
前幾天您的網誌沒更新
原來是去金門玩
我都沒去過呢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金門算是有文化特色的小鎮
府城則是貴族世家的大戶
都蠻喜愛的

匿名 提到...

裡頭的景點,我都去過,因為我也跟旅行團的三天兩夜行程:P

我不寫金門的原因主要是沒有feel,一.行程還是有點趕,沒法細細品味。二.金門的閩南風情與本島差不多,差異性不大(雖然水頭聚落中心合併的洋樓頗有趣)。三.我比較想寫其他的主題,所以金門遊記一直被壓在後。

或許我去金門自助旅行之後,會比較有feel,到時候才會寫吧!:)

披頭王 提到...

福熊老師
也許老師天生
屬性是西藏印度吧
其實蠻羨慕
你去過那麼多國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