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還是免不了

復健六次例行回診,一樣教授坐鎮,二個診間同時看診,我看哪間是位初次見面的年輕帥哥醫師,他看電腦的病歷說:「手臂的傷勢如何?」我說︰「某些角度還是痛!」、「穿脫衣服碰到會痛……」他轉了轉,扭動手臂,用手指按壓後說︰「打針吧!」

我聽到又要打針,心裡自然湧現排斥!就問:「醫師真的沒別種治療方式?」、「二個月打兩針不會太密集嗎?」、「有人告訴我三個月最多打二針!」他說:「打針好的快!」、「三個月最多可以打五針!」

我說:「聽說針內含嗎啡和類固醇?」,他說:「沒嗎啡啦!」我又問:「那不是暫時止痛,過二天藥效退了就故態復萌?」他說:「打對位置很快就好!」,我說:「那不是會傷腎臟?」他說:「不會!」

好吧!所有的質疑,都被他ㄧㄧ化解,所以我就相信他了!結論:又打了一針!施打後他立刻轉動我的手臂說:「那裡痛?」我說:「這裡痛!」他說:「藥效會慢慢擴散!」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又要打針!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又去挨一針
可惡的醫生
有冤無處伸
苦水肚裡吞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我還算相信這年輕醫生
上個月教授說傷到二頭肌
我就是把阿妹老師理由
講給教授聽
結果沒打針開貼布
逃過一劫
但是二個月了終將面對
希望這次打針位置真的對

匿名 提到...

討皮痛.....

披頭王 提到...

五三
不只皮痛
肌肉也痛

匿名 提到...

還是打針好了,
不然痛是每天都很辛苦。

恩,有些痛是忍不得的。

披頭王 提到...

惡魔小天使
過春節至今
還沒痊癒
很煩的
連跌兩次
位置應該差不多
左手指關節也有狀況
小不幸
希望快好

匿名 提到...

搬家時閃到腰
去醫院打止痛針

結果:藥物過敏,差點喪命
那藥物名稱:Ketoprofen
對:Pyrin,Voltaren也會過敏
通通把它寫在健保卡上面

有一次去看耳鼻喉科
年輕醫師比較懂電腦
把我會過敏的藥物名稱輸入到晶片上
他說這樣我以後去看病時
健保卡插入讀卡機時
藥物過敏名稱通通會出現在電腦螢幕上

披頭王 提到...

巴黎人
感謝你的這篇留言
我從中得到很多知識
下次來請教我醫師

匿名 提到...

令你尿不出來的感冒藥必列在第一位.

經哥

披頭王 提到...

經哥
對ㄚ
連二次
都是吃同一診所開的感冒藥
屢試不爽
長庚醫生都說是抗組織胺過敏
所以囉
擦鼻涕和導尿
我選前者

匿名 提到...

手臂還是沒有痊癒嗎?
走路慢行多保重嘿~!

披頭王 提到...

老郎
看不出有外傷的痛
肌肉的痛點
醫師說很難找
這傷不重
很惱人
不是走路跌倒
是突然的失衡
感謝關心

匿名 提到...

在電腦鍵盤打字對你會不會吃力?
不過也可以當作是一種幫助復健的方式, 對吧?
我兒子過年後忽然出現無法排尿的現象
可能是腦性麻痺神經退化的緣故
膀胱尿感神經失去知覺, 無法自行排尿
曾靠導尿管維持, 幸好後來醫師開了一種刺激副交感神經的藥
恢復排尿的功能
雖然現在每天要服藥, 但可以免去導尿的不便
我已經很高興了

披頭王 提到...

Francine
不會特別吃力,因為我四十歲。
手指的復健,我的病友有的人只能靠電腦溝通,哎!
三次的排尿問題,我已經得到教訓!
恭喜心兒,可以自動排尿是很幸福的事。
但是媽媽也辛苦了!

匿名 提到...

本密醫最近碰到很多病例都是手部疼痛
追根究底下來
發現和長時間打電腦用滑鼠有關
所以
小王子是否考慮一下減少上網時間
或至少少打字少用滑鼠

那個類固醇
說不傷腎是騙人的
一定要把施打間隔時間拉長啊
不能太密

披頭王 提到...

阿妹老師
妳的叮嚀是我和醫師的討價還價空間
感謝妳是我的免費醫療顧問